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可以演变成反转

现在说“反弹有望演变成反转”已经没有几人能够相信,但现实却是如此。股市下跌如此惨状主要是内因使然,也就是去杠杆、去通道,至于贸易Z那是外因,内外因使生活在当下的这一批韭菜历经世界都没有的磨难。周二开始,大盘借助外因的靴子落地发动了反弹,成交量呈现异常跳动,这种异常跳动确实让人迷茫,但静下心思想想也就明了了。

……

成交量异常有何玄机?

周一成交量视为极度萎缩,两市仅仅成交2067亿元,离笔者预定的底部量能2000亿元咫尺之遥,说明空方趁多方心灰意冷之际再狠下一城,盘面上,当天多方已经完全放弃抵抗,而还在杀跌的空方都是一些心碎的股民在自残,也有一些恶意主力在恶意砸盘洗筹,所以成交量出现极度萎缩之状。

周二“利空出尽是利好”使成交量突然放大到2537亿元,其实从盘面看不单单是利空出尽的原因,更主要的是资金流动性有了进一步改善,所以周二行情可以视为主力资金的抢筹与自救。

周三两市再接再厉,成交量竟然放大到3199亿元,可以说属于异常放量,特别是早盘放量换手超乎寻常,按道理在周二放量大涨的情况下,周三理应适当缩量调整换手,但盘面显示,早盘一小时承接盘非常踊跃,这种场面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特别是机构重仓股义无反顾地逼空,力挺指数,这种放量换手的气势表明的是一种态度——那就是A股不能再跌了。量能异常的另一原因是,一些主力资金趁大盘反弹之机采用仓位大挪移手法地调仓换股,因此久违的3000亿元就这样被轻松突破。

周四成交量再度回到了2503亿元,抛压主要是少量的获利盘在跑路,但大盘并没有下跌,说明了什么?由此可以断定主动性抛盘已经开始扭转心态,至少不再盲目地割肉,采取观望态度或许是短线的无奈,这样的缩量调整明显有利于后市行情的演变,即使再调整,也难于再创新低。

……

前段时间大盘跌跌不休时政策缓风频吹,虽然没有推出实质性利好,但空头支票累计多了也是一种动力,最重要的吹风是“去杠杆阶段已经转为稳杠杆与结构性去杠杆”。作为散户没有消息面的优势,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听其言”可以不信,但“观其行”确实很重要,但只能从盘面上来判断主流资金操作行为的变化,从这几天流入的资金性质来判断,绝不是短线资金制造短线反弹就罢了,而是具长期的,甚至有托底性质的大资金在流入,所以大盘反弹上来,目标将是恢复性上涨,如果没有大利空,估计大盘指数难于再创新低。

……

周五展望,黑周四都能挺得住,估计周五不会太差,要是能温和放量上涨,那对市场信心的回复大有裨益,如果意外再收中阳,那本轮行情的性质可就另当别论。

建议:以谨慎做多为主,适当加大仓位,保守者买入低市盈率金融股,激进者最好在科技板块寻找机会,以图利益最大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