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排除节前一路走到黑

这样的熊日子还不知到要延续多久?看着半死不活的股市想吃好睡好确实太难了,笔者本来没有午睡的习惯,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总是看着盘面就不知不觉地困了,好无奈,躺在沙发上就直呼噜。看来熊市也有熊市的益处,至少不会让你整天过于紧张地看盘,反正看盘也没有多大用处,因为大盘的走势基本与笔者的预测差不多。

……

阴跌的条件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这一条件今天又来了,两市成交量仅仅2424亿元,竟然低于2500亿元的预期下限,比上周五萎缩竟然达到了791亿元,好像资金一下子又全部回收了的样子,资本市场没钱就没行情,这是铁律。

笔者上篇博文说过,银行股行情的持续性值得怀疑,但没想到的是地产板块遇到了釜底抽薪的利空,看来国家是要彻底改变地产经济的模式。当一个国家的经济被房地产所绑架时,那这种经济模式的风险性极大,但反过来也必须清楚滴认识到,也只有地产经济的高度发展才能解决庞大的地方债问题,现在已经成功地把地方债转嫁给了广大房奴,房地产经济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所以到了该改一改的时间点了,见怪不怪,也就是全民支持国家建设。其实这与老股民的贡献没有两样,因为A设立的初衷是为国企解困,也很成功地把老国企的债务从银行转接到股民身上,无息、无还本之忧,最终就送你四个字“愿赌服输”,试想,有几人能赌得赢呢?

……

今天有啥热点?农林牧渔与贸易摩擦,这就是说,第一要吃饭,第二要摩擦,吃饭与摩擦都将是长期性,所以先保住饭碗才能继续摩擦。

悲剧角色自然是房地产板块,香港的内房股已经稀里哗啦,今天的A股自然也不例外,地产连着银行,银行连着券商、保险等其他金融板块,所以不能小看房地产的利空。在房地产业开始去杠杆的前提下,大家口袋里的银两不多,能够支持房价继续上涨的理由已经不复存在,因此房价一旦形成下跌趋势绝不是短期可以扭转的,不久的将来或许又会出现很多负资产者,甚至会出现不少地产公司倒闭可能,记得著名仙股中弘股份就是房地产股吧!相信中弘股份很快就会有小伙伴。

……

资金都跑哪儿去了?单靠国家队托盘不是长久之计,最为糟糕的是在严监管的环境下实力游资销声匿迹,也许监管层的秋后算账已经威胁到了这些喜欢在盘面上呼风唤雨的资本大佬,当实力游资退出市场后,两市的成交量自然要大打折扣。你还可以想象,没有实力游资的盘面将会是怎样的情形,必定是盘面机会稀少,死水一潭,单靠机构是难于激活大盘的,再说机构本身也有诸多限制,旱涝保收的公募基金管理者比私募基金的老板舒服多了,所以谁也不想去冒险行事。

……

周三走势如何?银行板块经过今天的调整或许明天会有微弱反弹,但绝不会也不可能继续大幅上涨,地产板块的利空发酵才刚刚开始,其他权重指数股最近都有所反弹,盘面显示主动接盘侠并不多,所以节前的大盘以缩量阴跌为主,不排除节前一路走到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