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度疲软的表象是心理陷阱

今天大盘指数冲高回落,貌似反抽而已,从K线组合来看很像是下跌中继,岌岌可危的趋势确实让人不敢随便下手做多,所以成交量再度回到2317亿元,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甚至是反抽无力,最终是沪市顽强翻红,而深市各大指数则绿油油的,单从指数的表象来看大盘还是极其疲软的,沪市能够翻红主要是中石油以及煤炭板块的反弹所支撑,而深市这个板块个股的权重极低,所以没能翻红。但必须清楚的是,当市场极其疲软,甚是可以说极其软弱的时候就是否极泰来的时机,所以说今天疲软走势的表象绝对是心理陷阱,就是要这样让大家都不敢买,然后呢?是谁在暗中吸货呢?

……

从个股行情看,虽然大盘走势疲软,但个股上涨家数却远多于下跌家数,说明了权重指数股有意继续打压,目的就是为了看看市场到底还有多少空间可跌。从盘面上可以发现很多业绩优良的个股已经有“鬼子悄悄进村”,个股抗跌是一种表现,不急不慢的震荡走势更是一种诱惑,诱惑你卖出,诱惑你割肉,诱惑你离开伤心的股市,这时候的你更应该淡定,想想看,四年的熊市都挺过来了,还在乎多顶几天吗?

从这两天跌幅较大的个股分析,大部分都是前期涨幅巨大,甚至是超强的股票,比如科技板块中的兆易创新、北方华创、长川科技、中石科技、广联达都属于人气强势股,前期已经开始补跌,这两天又是主杀浪,想想看,强势股补跌完后空方还能拿什么来砸盘?其实这些都是好股,大跌下来未尝不是低吸的好机会。

昨天工业富联的护盘资金不可谓不雄厚,奈何整个大盘过于疲软,最终还是空方如愿打破发行价,但要想想是谁在吃货?以后还会怎样走?难道被冠于独角兽的工业富联就这样认怂了吗?从资金护盘的积极程度来看绝不会就此罢休,再说那些参与IPO的大佬们甘愿让其这样没落吗?所以说各种机会都在来临,个股机会都在酝酿,笔者预判重现生机的场面很快就会到来。

……

高层的组合利好不会白白葬送,也不排除后面还有更多的利好。理财资金可以入市这属于拨乱反正的举措,其目的是要恢复股市的生机。降准只是为了保持流动性充沛,至于多少资金能够流入股市谁也不知道,但笔者知道每当股民最难受的时候就是最大的机会。很多人说现在股市没人玩了,A股要彻底玩完,其实资金逐利性的本质永远不会改变,当股票跌得足够低了,机会自然而然就来了,只要有人赚钱了,自然就会一传十,十传百。现在很多个股都跌得面目全非,难得有那么多如此便宜的股票,就算其原来高估很多,现在跌到这份上说白菜价不过分,所以投资者千万不能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的眼光,要相信外围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当你无所谓有、无所谓无地买入股票时,或许就是你发财的时机。

……

后市展望,快的话明天就开始正式反弹,今天个股机会已经增多,估计明天还会更多,现在这个点位短、中、长皆宜,建议增大仓位,千万不要在低位空仓。理性的投资者是股价越跌股票越多,股价越涨股票越少,简单的例子就像李嘉诚先生在内地的房地产市场策略,当内地房价最高时他几乎已经抛空内地房产,虽然没卖在最高点,但还有什么比全身而退更惬意的吗?

祝大家在新的一轮行情中发财!

10-09 18:52

记住笔者在八月的博文《极度萧条的两个奇葩指标》

本轮底部特征:

一、两市成交量在2000亿元左右。

(实际上最低成交量是2062亿元,还没破2000亿元,估计不会破了。)

二、独角兽标志股工业富联破发。

(发行价13.77元,昨天破发,今天最低价13.66元,收盘价13.73元,估计短期就能回收到15元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