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异动之举有何玄机?

今日盘况与笔者观点:

一、铁路基建、煤炭石油、次新开板等涨幅居前,其中铁路基建、煤炭石油主要受国企改革消息面影响而走强,次新开板主要是短线资金运作娱乐;

二、跌幅居前的是那些前期涨幅巨大,至今依然肥肉较多的板块,主要是白酒饮料、生物制药等白马板块。在其他板块都跌得面目全非时,白马股的估值相对较高,而且大部分是高价股,一些机构仍然利润丰厚,无论股市走好还是继续熊市,这两个板块都将是成为机构套现的首选。如果大市转强,套现后可以补仓,或者买入一些更具潜力的个股,如果大盘继续走熊,那机构日子将会更难过,套现度日度年或者套现发工资都有可能,因此短期内白马股最好别参与。

三、大盘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微张,深成指与中小板微跌,指数总体表现不佳,但连续两天个股涨多跌少,说明一些权重股板块压制大盘,比如保险板块与白马板块。

四、今天走势怪异,早盘铁路基建、煤炭石油拉动指数反弹,但创业板走势被动,10:30过后大盘与创业板双双跳水翻绿,但十一点过后科技板块出现异常举动,整体出现怪异的直线拉升,从而带动了大盘指数翻红,但拉升过后又没有后续动作,大部分科技股则横盘到收盘,这种走势说明大部分个股抛盘不大,只需不多的资金就可以大幅拉升,所以今天的异常举动可以看成主力资金试盘动作,预计后市个股机会将会慢慢增多,操作上可适当积极一些。

五、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成交量2360亿元,比昨天放大43亿元,没有继续萎缩就是好事,如果明后天能够继续温和放量,那大盘有望出现盘升走势。

六、技术面上,中期指标显示大盘继续疲软,但短期指标有望触底反弹,所以大盘处于两难状态。

……

笔者观点:“黑周四”往往走势不佳,短线看,现在大盘走势及其虚弱,因此很容易受外在因素的影响,至于明天走势如何还得看外围市场的表现,同时也要看主力资金护盘的决心。

大盘中长期赚钱机会远大于风险,短期操作风险主要是“追涨杀跌”方式,在大盘低迷横盘时任何拉升都不可持续,就算是短线牛股也难于持久,建议逢低增加科技成长股仓位,因为中国要发展壮大最终还得依靠发展高科技,如果A股有幸复制美股的牛市,那科技板块必定是最牛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