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暴跌酝酿个股大行情

暴跌的罪魁祸首是谁?

A股市场对暴跌已经习惯了,不习惯的是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暴涨,连续两天的暴涨是因为政策面的连续吹风吹起的,所以根基不稳,引发暴跌震荡在所难免。

暴跌的罪魁祸首当然是上证50与中证300指数,而构成这两项指数的股票大家心照不宣。但今天对盘面影响最大的还是白酒板块,白酒板块指数下跌下跌达到7.5%,水井坊与洋河股份一度跌停,权重股贵州茅台与五粮液也不能幸免,白酒板块作为抱团取暖的最后一个堡垒终于顶不住了,从这些白酒股的股价来看,大部分还处于山顶上,今天的补跌才仅仅开始,随后将是漫长的震荡阴跌,但阴跌对大盘的影响也将慢慢淡化,所以说白酒板块的补跌是短期坏事也是长期好事,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都是公平的,前面博文已经多次提示过,出来混的总是要补跌。

除了白酒板块还要继续补跌外,还有健康中国、互联医疗等股价比较虚高的板块也需要小心应对,这些机构重仓股同样还有继续下跌的危险,另外锂钴稀缺资源的老牛股虽然已经回调很多,但下跌动能依然充足,前两年爆炒过头了,现在还需要还债,总之,市场还是公平的。

……

有人因为暴涨而沾沾自喜,有人因暴跌而面如土色,其实A股暴涨比较稀少,所以难得的暴涨让很多人忘乎所以,甚至连一些资深专家也很不淡定,但必须看看暴涨的前因后果,值得高兴吗?说实在话,所有的利好都是期货性质,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兑现,到底能否兑现还是个未知数,媒体可以大吹特吹,但最终能否落实还需要市场来检验。

……

上证50阴包阳是少见的,原来的护盘工具变成了砸盘工具,这就是因果关系,怎样来的就怎样回去,这很合情理,所以无需抱怨。中证300也差点阴包阳,也是弱爆的表现。从这两个指数的表现来看,明显有大资金在出逃,他们的主力还是见利好、见上涨就出逃,前两天的暴涨都是为了出逃,但没关系,从大盘股出逃后的部分资金依然会沉淀在市场,这些资金不可能闲着,必定要寻找机会盈利、赚钱,他们想干什么呢?现在不是又开始给并购重组、再融资松绑了吗?这个游戏有意思又可以赚大钱,以前机构主力就是靠这样赚取高额利润的,所以大家需要做好准备,等剧本、演员都备齐了,那并购重组的故事将是一连串。

……

不要歧视并购重组,以前就是有人看不惯并购重组猫腻多才会下重手,其实看看现在的独角兽迈瑞医疗、药明康德,他们回归A股之前都是依靠并购重组做大做强的,只是他们把并购重组游戏放在上市之前,所以没有监管的麻烦,但现在还不是一样可以上市,一样大小非可以套现,所以限制二级市场的并购重组、再融资很不公平,好在现在有所松动,但不要认为是恩赐,只是拨乱反正而已。

……

暴涨暴跌酝酿大机会

对于市场来说,震荡越厉害机会越多,所以暴涨与暴跌都是机会,千万不要因为今天的暴跌就对后市失去信心,政策底已经明摆着,但有可能再次打破,因为A股历史上都是这样干,市场主力需要调仓换股,震荡越厉害对他们越有利,如果能再创新低他们更高兴,但这种几率不高,因此不要对后市失去信心。

从技术面上来理解最近几天的行情,不管这两天大盘如何走势,如果属于底部区域,那现在就属于底部放量的良好特征,这种市场特征可以理解为有人在星月赶考场,有人在趁机渔利,所以不必担心暴涨与暴跌。

中长线技术指标都趴在低位还没爬起来,深市更是弱逼,月线已经七连阴,沪市也好不到哪儿,创业板月线也是七连阴,这是世界资本市场少有的现象,所以我们必须相信物极必反,无论是政策面或者市场本身都没有多少下跌动力,因此每次大跌就是大机会。

……

后市展望,也许大盘短期不会走得太牛,但市场正在酝酿个股大行情,这里不是指个股涨幅有多高,而是指个股行情将是遍地开花,激活市场,让市场取向重新伟大,而不是行政压制。

应该重点关注的板块:创业板、中小板、小市值壳资源以及其他并购重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