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底保卫战已经打响

政策底是多少?

应当说政策底不是一个点位而是一个区间,上区间点位可以从从政策暖风频次的点位开始算起,因此政策底部区间相当于是2450点-2550点之间。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每次政策底往往都会被打破,打破的目的是倒逼政策性改革或者出大利好,即使没有打破最低点,也要多次试探低点,因此大盘再次回调有创新低的可能,但向下空间很小。

……

从这几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政策底保卫战确实已经打响,主力军是嫡系部队,主要有券商、银行、保险板块,这也是国家队多次用来护盘的工具,相信这次也不例外。

券商板块的超强反弹让笔者想不到,其实整个券商板块已经严重超跌,大部分个股已经沦为低价股,当然这与其股本较大、业绩下降有很大关系,毕竟券商是靠股票市场吃饭,而A股市场走势、成交低迷已经好几年了,券商的主营肯定是江河日下,自营盘更是雪上加霜,因此短线的强势不可持续,暂时看成强力反抽为妥,后市如有出现更大利好才有可能形成反转,因此操作上还是不追涨,走一步看一步,顺应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银行保险板块是市场的定海神针,但随着上市公司越来越多,银行保险板块的作用力似乎越来越小,比如今天券商、银行、保险齐用力,但最后大盘指数还是冲高回落,在K线图上留下一根不光彩的长上影线,可见盘面压力大于动力,大盘后市依然堪忧。

……

成交量快速萎缩到3000亿元以内不是好兆头,周三两市仅仅成交2970亿元,说明市场资金见涨就跑的习惯并没有改变,特别是周二白酒板块资金疯狂出逃是很恶劣的示范,今天虽然白酒板块有止跌企稳迹象,但笔者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下跌抵抗型,因为板块下跌趋势一旦形成,一两天时间是不可能扭转的,再说现在的白酒股票市值都还很高,试想,谁有能力?谁愿意继续举杠铃呢?简单地说大盘已经跌到这份上,作为抱团取暖最后堡垒的白酒板块跌幅较小,所以谁不跑谁傻瓜。因此大盘两根长阳反弹过后预计是阴跌,不是二次探底的简单问题,而是多次夯实底部的过程,成交量还有可能继续萎缩到2000亿元附近,慢慢磨吧!别急!


……

当前的A股走势依然很脆弱,主要原因是市场信心很脆弱,亏损累累的股民更脆弱,其实机构、券商、私募等等都很脆弱,整个市场呈现出弱不禁风,崩盘声、闪崩声,声声刺耳,短期只有依靠政策利好来维持生命,但口头安慰性的利好只能起短暂作用,只是延迟股市的下跌速率罢了,所以市场需要实质性利好,市场制度需要再变革。无奈的股民只能被动翘首以待,只有努力保持存活才能看到股市的春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