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理由任性与不得不涨

先说说A股暴跌根源,很简单资金稳健紧缩,温水煮青蛙,股市暴跌后阴跌、阴跌后大跌成为习惯。资本市场与房市一样都是买涨不买跌,一旦跌势形成,短时期难于扭转,这时做多买进等于自杀,钱多的人是可以多买一些,因为可以劫富济贫,但是钱多的人不是傻子,为何他们会钱多,就是因为聪明,他们更懂得止损出逃,所以这市场就这样恶性循环,跌到已经没有节操,最终导致股权质押盘噼啪噼啪地崩裂,不是一两个案例,而是普遍现象,这时总有人坐不住了。

……

一行两会的领导人为何那么紧张地喊话再喊话?口干舌燥也要喊,因为质押盘连续爆仓已经威胁到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而金融系统安全关乎国运,是摆在第一位的重任。到上个月整个市场质押盘还有6万多亿,这数目在牛市不在乎,不算大,但在大熊市的今天显得异常刺眼。质押也是一种杠杆,一些金融机构、券商总是热衷玩质押游戏,但随着股市的连续暴跌,风险终于来了,市场上出现不少大股东抛弃股票不要了,股票任由金融机构处置,可悲的是股票质押还有30%以上非流通盘,这些股票根本卖不了,这就变成了金融机构烫手的山芋,可见质押危机继续发展下去必然危及整个金融系统,而要化解股权质押危机只有股价上涨一条路,所以政策底出现了,这是预防危机的底线,绝不容许A继续破罐子破摔。

我们可以这样假设,A股市场是一行两会的儿子,本来儿子就不争气,吹牛坑蒙拐骗的恶习无所不通,当其资金来源受到限制时就开始破罐破摔,破罐破摔还没关系,现在闹到要自杀,这就有损家族名声的问题,再说也是儿子,所以先安慰一番,再考虑适当增加一些零花钱,没办法,谁叫你是央妈、亲爸与干爹。

……

不担心,A股有理由任性一回

外围市场继续大跌看似很恐怖,但他们走牛市的时候A股在干什么?这段时间A股是得了自闭症,所以A股现在也该清醒了,理应说监管层也该清醒了,大A的走势应该有独立性,而成为世界股市的逆鳞有何不可?相信现在的A股确实有理由任性一回。

第一、都穷到这份上,我是穷人我怕谁,赤脚的不怕穿鞋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也叫置之死地而后生,既然死不了,那就有爆发的希望。

第二、央妈与干爹都开始关心起股市二级市场,现在说疼爱还谈不上,他们担心的是股市的幺蛾子引发金融大危机,所以开始着急喊话,出政策支持市场,再来应该还有实质性利好。

第三、股票白菜价已经很久了,最近演变成跳楼价,整个A股市场的市盈率已经很低,看看欧美股市的市盈率就明白了,何况我们是新兴市场,本该有更高的估值才对。

第四、美股暴跌,中概股相对坚挺,为何?因为中概股是美股的弱势群体,现在相对坚挺说明了原来市场低估了它们,当然也有A股任性的功劳,但总体来说,A股已经没有退路。

……

后市的机会在哪里?其实现在的银行券商已经没有估值优势,因为他们所谓的10倍市盈率已经不稀奇,纵观两市的盘面,10几倍市盈率的科技股成长股已经出现,20倍市盈率的科技更是越来越多,30倍市盈率的成长股算是很高的,试想这样的股价结构你还要一味地买金融板块吗?再说券商、银行还有股权质押的危机,现在只是暂时缓解而已,也只有把股市大盘给搞上去才能彻底解决,所以笔者预计A股不得不涨,这关乎到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

……

短期操作建议:锁定目标,越跌越买,只买不卖,只做投资,暂停炒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