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不一定要低于政策底

最坚强的白马股板块终于补跌了,当这一板块补跌过后市场还有那些板块能再跌呢?当该跌已经跌够了,市场离真正的底部也就不远了。

如果按以往市场的经验来判断,总是先有政策底,后有市场底,两者的时间差不会很远,点数差也不会太多,一般情况之下市场底要低于政策底,但这次有可能例外,因为市场确实已经跌幅很大,很多个股离最高价只剩下一两折,试想,当大部分个股的股价打三折以下时还有多少人会继续割肉?所以说市场的做空动能近乎枯竭,现在还能做空的只剩下尚有利润的白马股,等白马股跌不动了,整个市场的春天也就真的到来了。

……

贵州茅台为何大跌?其实茅台的前三季度业绩依然很好,只是第三季度的增长率相对放慢,难道这就是股价大跌的借口?更准确的原因应该是大部分股票已经打三折了,而贵州茅台的股价还高高在上,正所谓高处不胜寒。其实所有高价股都一样,次新高价股锐科激光业绩与成长性依然很牛,但市场上照样杀跌不误,究其原因主要是市场资金太紧张,整个盘面表现太弱。贵州茅台的跌停只是白马股大跌的一个引子,估计后市还有阴跌的过程,如果对白马股感兴趣,建议耐心等待真正企稳再下手。

……

今日盘况,低开低走,缩量下跌,个股普跌,盘面个股风声鹤唳,白酒板块几乎全线跌停,保险板块大跌5.03%,白酒板块带坏了白马股以及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保险股则带坏银行股,并把券商板块也拉下水,也就是说原来市场上最坚强的两个板块变成了今天的罪魁祸首,可见市场无常。个股跌停38家,大部分是白马股,涨停也有32家,大部分是跌无可跌的超跌股的反弹,说明虽然大盘指数出现大跌,但个股该反弹的还是要反弹,可见盘面机会正在增多,可操作性正在增强,个股机会多了,大盘自然也会逐渐转强。成交量萎缩较快,两市成交2555亿元,如果没有消息面刺激,估计大盘还有个缩量试探底部的过程,这一过程不会太长,因为股市真正的春天真的快要到了。

……

后市展望,今天回购概念股表现抢眼,但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大盘大跌的过程中,创业板还能保持半天红盘,相对强势一目了然,说明这一板块的市场底有望就此形成,并率先迎来股市的春天,只要这轮熊市领跌的创业板转变成领涨板块,那这市场就有救了,操作上重点关注5G、芯片的前沿科技板块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