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松洗盘胜过盲目拉升

黑周四的本质没有变,只是这次是假黑,但相信大部分股民都被今天的长上影线打了一记闷棍,也许正晕着呢?但只要你认真分析就不会被今天的长上影线所吓倒。

……

从全天大盘的走势分析,属于早盘放量上攻,下午缩量调整,如果日K线看不清楚,那你可以打开60分钟线就可以一目了然,所以把今天下午的一路盘跌看成是主力资金有意而为之,目的是为了控制大盘节奏。

为何要控制节奏呢?

因为大盘指数今天最高点已经到了2636点,再上去就面临着30日线2654点的强阻力以及前期平台的下轨压力,如果不经过充分换手整固,即使短线攻上去了,照样还会被打下来,这就是主力控制节奏的良苦用心,为的是大盘能够长远走强,而不是短线套利行为,当然主力短线下杀也可以顺便收割那些意志不坚者。

……

从成交量来分析,今天两市共成交3833亿元,放量达到了685亿元,有放量过猛之嫌,特别是早盘放量高开后又放量拉升,单单这两下就足够让大病未愈的A股虚脱,试想,一个刚刚大病一场的人能否大开杀戒大吃大喝?

从成交量分布来看,早上放量让人血脉喷张,追涨是难免的,完全有大牛市的感觉,但现在是大牛市吗?中盘时分属于缩量横盘,下午震荡下跌有所放量,但量能与早盘上攻所释放的量能根本不可比,再说外资以及北上资金正在跑步进场,国内的场外资金也开始试探性进场,盘面新增资金入场非常明显,所以全天的走势视为拉高后震荡洗盘较为稳妥。

……

板块方面,人工智能、白酒、软件、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属于强力反弹,人工智能属于利好刺激,跌幅居前的是石油煤炭、天然气、银行、稀土、中字头,造成指数冲高回落的走势正式这些权重板块的走软,而这些权重板块则是前两天护盘的主力军。从板块间的轮动来看,属于涨跌有序的良好特征,因此根本不用担心大盘会继续大跌。

个股方面,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指数板块拖累大盘指数,涨幅居前的都是中低价股,涨停家数63家,说明个股可操作性增强,盘面机会增多,或许这是证监会昨天的表态在起作用,预计后市盘面个股将进一步活跃。

……

后市展望,行情初期一波三折是肯定的,周四大盘拉出一根长上影假阴线有利于行情走的更远,创业板是更加难看倒阴锤,但这根本不影响大盘构筑底部的节奏,预计明天早盘继续震荡,下午有望恢复攻击势态。

操作上,建议逢低增仓,并耐心持股,2800点以下不轻易丢掉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