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寻妖胜过关灯吃面

这轮政策性行情不会这样简单结束,虽然大盘指数仅仅反弹9%,但很多超跌股则出现了大幅飙升,可惜散户能够赚钱没几个,大部分个股都是急速拉高后派发,然后个股行情就结束了。

从板块来看,券商板块属于最风光的板块,整个板块指数反弹30%,部分个股反弹幅度达70以上,所以本轮反弹是以券商的飙升来刺激盘面的超跌低价股,最新妖王的恒立实业截止周五最高价8.1元计算竟然翻了2.35倍,但又有几个散户敢跟风呢?

另一个板块是科创板概念板块,因消息刺激,短期也出现快速拉升的行情,短线涨幅巨大,相信大部分投资者只能充当看客或者接盘侠,因为等你能够买到时已经处于高位,随时就会摔下来,因此参与这样的炒作风险极大,必须有强大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参与。

……

截至今日的个股行情,可以说妖风正在渐渐停息,炒作个股出现分化,部分飞上天的猪已经摔下来了,部分仍然继续任性涨停,估计下周初就会出现妖股大面积回调,目前还能在高位震荡的是因为部分跟风资金不甘心被套而自救,因此这部分个股每次冲高都是清仓出局的好时机。但对于科创板概念股仍然可以中长线关注,虽然短期再介入风险很大,但科创板的消息将是阶段性释放出来,所以以后还有机会。这一轮炒作仅仅是第一浪,以后还会根据消息面的变化而炒作,建议留个心眼。

……

今天银行板块最为坑爹,不是说银行股市盈率很低具备投资价值吗?这么大的权重板块平均竟然跌去3.15%,跌幅较大的银行是上海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等等,这些个股可都是权重股啊!大盘能不跌吗?从银行板块指数分析,目前已经彻底破位,短线难于修复,最好的结果是稳在半年线上方震荡,只有稳住大盘指数,才能有个股行情,但愿吧!

……

假设银行板块下周能够稳住,那大盘指数就有望围绕2600点震荡,个股行情才能放心展开,否则的话,大盘将再次去试探政策底。根据往年的经验,政策底都必须反复试探,反复夯实,甚至再次打破,也就是说要逼到整个市场退无可退,监管层才会推出实质性利好。从最近政策暖风频吹的动作来看,有可能是为了对冲科创板、注册制利空消息的冲击,果真是这样的话,那银行板块与券商板块的政治任务已算完成,该撤退的资金必然开始撤退,市场只留下一些懵懵懂懂的股民继续互相踩踏。

……

两市成交量仅仅2742亿元,比昨天萎缩达253亿元,没量就没行情,所以成交量继续萎缩绝不是好事,昨天提醒了,现在再提醒一次,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那大盘将继续阴跌,何时能够出现中级反弹就只有等待实质性利好,所谓的吃饭行情也就别指望了,大家还是勒紧裤腰带要紧,摆好心态,面对现实。

板块方面,坑爹的银行板块跌幅最大,农林牧渔、黄金、中字头等板块跌幅居前,这些板块都是昨天的强势板块,可见当前的市场绝不能追高。涨幅居前的是电信、5G等板块,但涨幅很有限,因此追涨毫无意义,而且风险极大。

个股方面,个股跌多涨少,权重股领跌,涨停家数仍然有56家,跌停有8家,盘面机会虽然不少,但很难把握,因此建议观望为主,不眼红、不贪心,宁愿错过。

……

下周展望,银行板块已经走坏,短期难于修复,如果周五外围市场出现下跌,预计下周初还有一跌,但个股仍然有机会,因为市场炒作环境已经相对宽松,那些饿极了的游资必然会继续制造个股行情,预计还会有新的妖王出现,预计还是超跌、低价、低市值个股,短线高手仍然可以积极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