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大跌的背后?

关心股市不关心银行板块是不可能的,银行板块以及保险板块是当前A股最大的权重板块,他们的走向决定着大盘的起伏,所以理解银行板块的涨跌对判断大市方向很有帮助。

……

银行板块估值高不高?

很多专家都在说银行板块属于超低估值板块,从市盈率、市净率来看确实如此,以目前的股价来看还有几家跌破净资产,但这里有一个疑问,同样的银行股为何港股的价格还低不少呢?到底是港股低估还是A股高估呢?当然不同市场有不同的理解,但如果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为何不去买港股呢?为何还有北向资金流入A股呢?当然流入A股的资金并不是买银行股,其目的同样是在其他股票上套利。

……

技术面上

从银行板块指数来看,目前已经遇到了强阻力区,也就是去年的平台区域,这一区域的压力山大,以目前市场上的资金实力根本不可能顺利通过。个股以招商银行为例,当前股价处于历史次高点,向上突破的难度非常大,再说市场资金力量也严重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既然上不去,那只有反身回撤一条路,回撤多少呢?由于银行板块对A股来说举足轻重,所以市场主力不可能连续杀跌,为了大盘的稳定,一般会在半年线止住,但后期向上的力量也难于聚集,因此估计银行板块就这样僵持在半年线附近,这样既可以维护政策底不被轻易击破,大的方面又可以防范金融风险。

……

比一比股价

从另一方面看问题,以前专家老是说银行板块低估值,可A股经过连续性的股灾杀跌后很多个股已经跌无可跌,部分科技成长型个股的市盈率已经逼近银行股,可以说A股已经是白菜价,甚至低于白菜价格,可以这样认为,少吃一次大餐就可以买回不少股票,你会如何选择呢?在这种情况之下低价股自然比银行股更有吸引力,再说小盘低价股的爆发力惊人,动不动就可以翻番,这对市场资金的吸引力非常大,以恒立实业为例,短期暴涨2.35倍足够吸引眼球,试想,哪一只银行股有此能耐?所以银行股的下跌是机构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结果,这也是历史阶段的必然。

……

机构资金为何要抛弃银行板块?

首先的从监管有所宽松说起,监管层已经明确要减少市场干预,也就是说监管上将尊重市场化取向,这等于给个股炒作松绑,在恒立实业的炒作中同样可以看到机构资金在试水,这是在试探监管层说话是否算数,从恒立实业十一个涨板来看监管层确实是说到做到,关注函可以有,但随意停牌不可以有,这就是机构大资金开始摩拳擦掌的缘故,也就是说低价股的价值再发现已经开始,盘面个股机会将会越来越多。

……

后市展望,由于市场投资取向开始转变,可以预见部分机构资金将从大盘股、白马股撤出来,并将参与到低价小盘股的价值再发现炒作,因此大盘指数恐怕难有作为,但个股机会反而相对增多,这就是为何大盘指数大跌而涨停个股依然众多的原因,等大家都醒悟过来了,这市场就更加热闹了,场外资金也就开始跃跃欲试,大盘指数最终也会水涨船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