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变数大,热点如何切换?

轰轰烈烈的一周已经过去,周末刚好留给人们时间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合乎情理?是否脑洞大开?是否情绪过于激动?券商板块的点火、妖股的诞生、低价股的崛起、科创板的接力等等诱惑力确实极大,让人们总是蠢蠢欲动,但是否发觉行情来时是一阵风,想跟都难于跟上,只有奋不顾身的敢死队才能在快速推进的行情中分一块肉,一般散户很难骑上疯牛股,当然如果那些少数暴涨股刚好是你手中的套牢股,那只能谢天谢地,三生有幸。兴奋之余也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这种行情不长久,记得以前的自贸区概念炒作吗?记得雄安新区概念炒作吗?一阵风过后连鸡毛也看不见,所以建议不眼红、不轻易追涨,想练练手只能少量参与。

……

盘点一下最近的妖股群,龙头恒立实业无疑,炒作噱头应该是壳资源低价股,但截止到昨天,这一壳资源已经不便宜,虽然算是干净的空壳,但这个壳不是古董,所以总市值达到45亿元已经很贵了。试想,市场上低于20亿元的壳资源多的是,激情炒作可以理解,但过分了总会受到惩罚。

接力妖股恒立实业的板块是科创板无疑,这是笔者前面博文就已经预测过趋势,也推荐多只个股成妖,但我们必须立足于短线炒作,因为当前仅仅是概念炒作,所谓的概念股大都是科技园区,属性是房地产,真正称得上科创概念的、有价值的几乎没有。看看龙头股市北高新,主营是园区租赁与产业销售,已经多次公告股权投资极小,从公开资料分析,其所投资并非高新产业,成妖的原因是质押股权的股东利用资金优势兴风作浪,或许等股价炒高了很快就会有大小非减持公告,就像恒立实业一样。

有人说张江高科是正宗科创概念股,其实张江高科与市北高新一样的性质,只不过比市北高新更靠谱一些。妖股弘业股份的主营95%是贸易,对外投资的占比很少,金额也不大,只是沾点边而已,但市场炒作就是任性,硬生生地把一只亏损股炒到13.61元,总市值33亿元,这只股票把它看成干净的壳资源还更贴切一些。其他个股就不再一一举例。

……

最近一段时间低价股行情让人眼花缭乱,但只要你认真地观察,你就会发现那些短期快速暴涨的个股基本都有闪崩过的现象,也就是说基本都是质押爆仓股,政策宽松而发动这轮行情的目的就是为了解救众多的质押爆仓危机,如果你手中持有的不是爆仓股,说明你没有经过闪崩的惊吓,所以再这轮行情中的收益自然不佳,但千万不要眼红而轻易换股,因为这些低价股因闪崩而快速上涨的目的还是要把危机转嫁给二级市场,因此短期暴涨激情诱多成分较大,当你追到最高点时,不是几个点的损失,而是几十个点的损失,因此在下周追高需须谨慎。

……

最近比较郁闷的板块属次新板块无疑,看着低价股、券商股、科创概念蹦蹦地上涨,而大多数次新板块的科技股涨幅有限,是何原因呢?

第一、这些个股的股价不高不低,虽已大跌过,但目前环境下估值基本合理;

第二、业绩起伏较大,新股上市大多数粉饰业绩,需要几年消化期;

第三、市场上最大的庄家——大小非,很多次新股都有大小非减持计划,游资不会傻帽到此时进来充当接盘侠,单靠场内资金很难拉升股价,除非确实低估+超跌+利好,否则短期内涨幅有限,部分含权股还能希望于高送转的利好,比如正元智慧就提前几个月公布高送转,其目的也是为了解套,预计后面有样看样。

……

下周行情变数较大,低价股行情临近尾声,大盘难免受其影响。

主要偏好消息:1、是贸易Z有好转的趋势;2、管理层鼓励并购重组,并购重组条件再松绑;3、外围市场有企稳迹象。

影响大盘将是技术面的压力,周五两市大盘放量达到4758亿元,从整个走势看,属于冲高回落、放量滞涨走势,显示主力并不急于回补缺口的意思。K线组合形成带实体的一颗星,显示做多意愿仍在,但压力重重。领头的券商板块指数放量冲高回落,留下一根长上影,压力不可小视,有诱多嫌疑。银行板块则低位上下折腾,在半年线附近收一根阴十字星,符合笔者预判的在半年线纠缠的走势,预计短期难有起色。创业板周五走势收出一根典型的放量山巅之阴星,这颗星很刺眼,也是属于放量滞涨状态,但不必紧张,从长远看,这仅仅是山脚下的小丘陵,短期起伏难免,中长期上涨趋势不可扭转。必须清楚的是,只要资金量足够充足,任何技术指标都是纸糊的,所以关键还是看量能能否保持在4500亿元以上。

……

预计下周热点切换到重组题材与高送转含权板块。

……

祝: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