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黑不黑谁说了算?

其实黑周四大部分属于巧合而已,只是A股长期处于熊市,所以黑周四的概率就很高,一旦A股真正走牛,那所谓的黑周四习惯自然就会被打破。明天又是周四,很多人又开始在盘算应对的方式方法,这种想法无可厚非,毕竟A股市场还是政策市,操作上灵活应对才不至于处于被动地位。

……


大盘昨天大跌加上今天的大幅低开,直接打到了30日均线附近,而30日均线是这轮大盘反弹的生命线,所以决不能被轻易击穿,一旦击穿那大盘又将陷入那暗无天日的地狱,好不容易才出现的生机又将被浇灭,所以要相信政策力度的有效性,同时也要相信以国家队、机构为首的市场主力不会轻易放弃,放弃了就意味着再次失败。

……

本轮低价股行情叠加科创板题材行情可能就此告一段落,这轮行情其实很难赚钱,所谓的妖股很难跟上,等你能买到时已经是套人的股价,一旦不小心那就是先来个“天地板”伺候,然后再慢慢阴跌折磨你,损失不是几个点,而是可能几十个点,如果属于割肉追涨者那可能更惨,因为滞涨股总有补涨的机会,所以不要以为市场很热闹就可以轻易下水摸鱼,要知道这种快速上涨的妖股行情到处都是陷阱。

……

从最近的妖股走势分析,大部分属于原有被套资金背水一战的自救方式,其目的性很明确,那就是解套并化解爆仓危机,所以这样的低价股行情是快速而残酷的,现在第一轮行情已经基本结束,还在里面挣扎的资金大部分属于追涨接盘侠,相信都是想依靠短线发财的一类人们,最终结果大多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

“龟兔赛跑模式”可能重现A股市场,比如最近的低价股行情属于兔子行情,他们跑一阵子就累了,就不想再继续拓展空间,而那些大批量的滞涨股则是所谓的乌龟一族,如果行情真的转向构建慢牛,那么大资金必定会慢慢建仓,并慢慢震荡上涨,最后不知不觉成为忍者“乌龟”,所以建议放平心态,认真选择有潜力的绩优成长股耐心操作,也许短期没有好机会,但中长期必将跑赢那些“兔子”。

……

今日盘面,大盘低开26点后开始震荡上行,最低点2617已经逼近30日线,而全天能够稳健上行的主要原因则是盘面主动性抛压不大,虽然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的盘面显得异常成熟平静,这种表现让人耳目一新,至少可以说明A股的下跌空间极其有限,历史大底或许就这样简单滴形成。

从短线技术指标来分析,调整不充分是肯定的,但必须注意的是技术指标真的没有多少参考价值,只有成交量的变化才能左右市场,所以淡化短期技术指标以免错过低吸的好机会。

板块方面,生物制药、医疗卫生等板块涨幅居前,这真有点儿跌时重质的味道,但医药生物本身就属于滞涨板块,所以今天涨幅居前并不意外,这一板块至少有良好的业绩所支撑。跌幅居前的自然是最近暴涨的低价板块,这种快速炒作的板块短期不能去接飞刀,危险性不言而喻,也就是说不是你的菜就不要强吃,否则的话吃不了兜着走。

个股方面,涨停板大部分还属于低价股范畴,但股价已经有传导到次低价股的迹象,这是一种市场自然现象,但还是建议没有熟悉的个股不轻易建新仓。

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到3472亿元,比昨天萎缩达747亿元,市场总体走势呈现下跌缩量的趋势,但如果继续萎缩并不是好现象,所以后市必须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以及是否出现新热点,如果在缩量,那大盘将陷入涨跌两难的境地。

……

周四黑不黑?

红周四概率依然较大,首先目前大盘点位并不高,盘面抛压不大,只要有不多的新增资金入场,大盘就很容易上涨;第二、美股暴跌至重要支撑位,再跌下去就是万丈深渊,作为成熟的市场,这一点自然会出现反抗与挣扎,因此不排除晚上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而A股现在是跟涨容易跟跌难,所以明天跟随反弹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建议逢低建仓芯片股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