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确定独立性行情?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在政策性利好的支持下A股的生存环境正在逐渐好转,但从中也可以看到政策性利好有点吝啬,大部分都是基础性、规则性的利好,能够刺激短线大盘暴涨的强心剂并没有出现,所以大盘也只能采取震荡上行的方式来化解多年来的大熊。不可否认,前段时间有大资金进入券商、银行保险板块,但这些大资金估计是救急性质,当大盘走稳后,并没有看到更多的新增资金持续流入,所以大盘走势一步三回头。

这一轮短线行情的成功之处就是解救了众多爆仓盘,或许这就是政策性利好的主要目的,但笔者认为当前市场获利盘稀少,如果没有特大利空出现,大盘能够调整的空间极其有限,比如今天只调整到20日均线即被市场主力拉起,可见市场主力并不需要动用太多资金力量就能够左右大盘的涨跌,说明当前市场相对平衡,涨跌只在一念之间,因此不能看得太空,否则将失去低吸的好机会。

……

两市成交量快速萎缩到3053亿元,按惯有的思维方式应该会认为这次又是没量就没戏,但现阶段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这轮行情的走势来看,上周五最高成交量达到了4758亿元,短短四天时间就萎缩到3053亿元,就像一阵风、就像梦中游一样,成交量一下子又回到了解放前,其实也不尽然,成交量是大幅度萎缩了,但大盘指数以及大部分个股并没有下跌多少,可见,相信大盘能够走好的资金惜筹如金,他们坚信政策手段能够引导市场走出泥潭,笔者也相信。

……

技术面分析,短线调整还没有结束,但现在的市场走势总是慢半拍,总是让你捉摸不定,总是让你难于踩准节奏,比如预计周一开始调整,可主力偏偏在周一利用大金融板块的上涨再次诱多,见怪不怪,因为提高换手率是中级行情的必备条件,否则,既使大盘涨上去了,也很快就会跌回本来面目,现在市场主力想要的就是震荡夯实一个平台,这一平台有望在30日均线与半年线之间构成,虽然空间不大,但个股行情有利可图。

……

今日的板块热点主要是智能板块与高送转板块,跌幅居前的是黑色金属、券商、保险、地产水泥,这些板块指数权重较大,导致了今天大盘指数不能如愿收红。深市个股涨跌参半,而沪市个股跌多涨少,这就是今天大盘牛皮盘整的整体表现。个股方面,涨停板个股依然达到49家,说明个股行情依然可为,但操作难度有所加大,操作上建议尽量不追涨。

……

后市展望,理论上快速缩量不是好事,但如果周五出现戏剧性反攻,那市场的性质就大不同,A股市场将开始走上独立性行情。另外,从这段时间的盘面观察,确实有增量资金入场,这些增量资金入场的赚钱难度不小,主要是时间与指数空间不够,所以短期内不可能就此认输出局,所以行情不可能就此结束。对于那些急速拉升的妖股大都是诱多性质,不参与也罢。笔者认为大盘短期调整后将继续震荡上行,预计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将是并购重组与次新高送转板块,这两种题材的可操作性持续时间长,对资金的粘性相对较强,建议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