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异常下跌导致危机再现

为何说异常下跌?

最近大盘确实有所回暖,短线涨幅也不小,特别是低价股板块风生水起,短线获利盘也需要进一步消化,所以大盘调整是正常的,也属于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但不正常的下跌体现在盘面走势上,周五一整天的走势多方毫无反抗之力,这种走势说明场内出现了异常状况,市场主力与游资不敢贸然操作,只能减仓再减仓,最终导致A股所有股指出现较大跌幅,沪市跌幅2.49%,深成指跌幅3.26%,创业板跌幅3.34%,出现这种盘况,有经验的投资者会感觉到出现什么异常事态了,但大多数投资者还是会一头雾水。

……

先从妖股闷杀说起,市北高新属于最近的超级妖股,普通投资者想在妖股里赚钱并不容易,追涨火中取栗是唯一的方式,但从市北高新闷煞多头的情况分析,背后绝对出现了异常状况,周四市北高新在尾市出现大资金扫货现象,最后一笔一千多万股,股价收在最高点11.36元,按理说第二天应该还有一定的空间,但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二天直接被按在地板上狂揍,能够出逃的只有少部分知道内情的游资,大部分跟风盘自然是闷葫芦“叫天天不应”。市北高新周三开板,最低价10.37元,三天换手63%,也就是说众多的游资、散户、接盘侠被闷杀在高位,那又是谁导致这场悲剧的呢?在这里点到为止——“CK指导”在作怪。另一只妖股光洋股份同样也是咣当一声直接趴在地板上喘粗气,这一只股票前一天还是涨停板呢?怎会这样呢?只能说有关部门又间接成为主力割韭菜的帮凶。

兔死狐悲!由于妖股的集体跌停,导致券商板块的大跌,而原本走势稳健的银行板块在下午也顶不住了,最终出现大部分银行股破位的现象,至于其他没有资金关照的板块更不用说了,属于弱势板块,涨少跌多是他们的宿命。以上盘面情况就是周五大跌基本原因与过程。

……

这轮行情的主要任务是什么?——防范金融风险,化解股票质押危机。

股票质押危机导致股价连环闪崩现象,如果管理层不出手解救,后果自然不堪设想,所以就有了低价+超跌的券商板块突然疯长,然后点燃所有低价股板块,再然后是推出科创板概念股,佐料是加上监管层对市场炒作的松绑言论,一轮低价股疯狂行情就这样产生了,股权质押危机就这样转嫁给二级市场了。

……

低价股行情谁最赚钱?

发动券商板块行情的理应是机构与券商本身,所以他们能赚钱,但最大受益者则是低价股以及科创概念板块的大小非股东以及驻扎在里头的老庄家,手法是——借助利好消息,制造股价连续无量逼空上涨,然后开板卸货,最后散户游资主动上套。股权质押危机是解围了,但残酷的代价是由二级市场最活跃的资金承担,谁叫你是韭菜呢?有的人说活该被套,这种行情确实风险太高,笔者也经常在博文提及宁可错过,但资本市场的诱惑力确实极大,不要说已经输惨了一般散户不淡定,那些郁闷已久的游资、大资金更不淡定,不然不会出现那么多高位接盘侠。再看看恒立实业、市北高新、光洋股份等等最终还不是大游资接力其中,炒作过程中也不泛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只能说XXX利用了市场激情来解救股权质押危机,最终又“指导”抛弃了众多追涨的散户与游资。

有的人会认为游资赚了不少钱,其实这轮低价股的快速行情中游资并没能赚多少钱,部分手脚快的游资才能够赚点钱,大部分游资只能图个刺激与快感,更多的是游资互相搏杀,看看高位接手的游资有多少利润空间就明了了。

……

下周展望,技术面看短线调整并未结束,从银行板块与保险板块指数看已经破位,券商指数则是短期头部形态,所以大盘指数不容乐观。

周末消息,“限制高送转”纵观世界股市所没有,本来寄希望于高送转热点炒作又凉凉的啦,小盘成长股的魅力又将再打折扣。限制恶性炒作是正确的,但必须从根源上找问题,严惩背后操纵者,而不是奇葩现象越来越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