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限制高送转不如限制大小非减持

A股市场老毛病难改,所谓的市场化取向还是一句空话。这里所说的老毛病不单单是市场炒作的老毛病,婆婆式的监管同样也是老毛病。

……

高送转板块今天成为杀跌的新动力,这一板块个股众多,影响面巨大,短期大盘将面临新危机。这又是谁造成的呢?高送转新规这种一刀切的监管方式何时休?

利用高送转进行利益输送是该严打与监管,但A股是市场,所以还是要尊重市场规律,应该说大熊市导致很多大资金被深套,这些资金想解套出局无所不利用,高送转当然也是经常使用的一种有效方式,市场上对于高送转的意图早已心目了然,现在监管层推出了新规显然是画蛇添足,一刀切的做法明显欠妥,高送转属于公司的权限,利用行政手段来限制明显是越俎代庖,限制高送转也许又是世界所没有,如果监管层看不惯可以这样规定——“推出高送转方案时必须同时披露大小非减持计划,并说明高送转的目的与必要性等等”,这样可以让大家明白高送转的背景与基本情况,市场资金认可后买与不买那就是自己的市场取向,何必推出一刀切的限制方案呢?这明显是人为干预市场,长此以往,A股市场何时能够稳定走好呢?

……

A股市场习惯于题材炒作,其实任何新兴市场都是一样的,只是伟大的国民更善于炒作而已,这轮券商、低价股、科创概念炒作属于短而快的疯狂,说不上主力庄家吃独食,更多的个股是被套主力奋力自救的行为,当然高位开板之日或许是短期高位之日,风险不言而喻,大游资跟风只不过是为了利用市场激情赚个差价,其实从本轮炒作来看,如果没有事先潜伏,游资根本赚不了多少钱,因为这市场最大的庄家已经属于大小非,游资仅仅属于帮凶,因此拿帮凶开刀还不如直接对大小非开刀,限制高送转还不如限制大小非减持。

……

奇葩的A股有限价大批量批发新股,上市公司为了多圈点资金就尽其所能粉饰业绩,粉饰业绩的还债期一般是2-3年,上市前三年的业绩能够持续高增长的凤毛麟角,按高送转新规几乎没有能够达到要求的,所以对高估值的次新板块来说雪上加霜,短线炒作的机会几乎杜绝,最终只有少数真正的成长股能够脱颖而出,因此A股市场能够赚钱的机会将大幅减少。由于种种规定几乎扼住了市场喉咙,市场连喘气的机会都很少,在这种状况之下,只能进行真正的价值投资,但你必须找找看,A股市场有几只股票具备长线投资价值?A股的价值真正低估了吗?我看未必,看看人保的AH价格差距就明白了,因此如果不放开市场,那A股将长期僵尸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