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河拆桥后一路南下

市场的热度好不容易有所提升,又是当头一盆冷水,让那些热炒题材的游资透心凉,最终结果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这轮行情的实质是化解股权质押危机,而危机刚刚解除就有人过河拆桥,过河拆桥的做法又将导致市场热钱离场观望。前段时间所谓的政策性利好并没有延续性,监管政策的出台显得过于随意性,也因为随意性让市场又是一头雾水,所以市场很快就从燥热转化为冰冷。这两天没有成交量的盘面显得异常沉闷,单靠正规军机构已经难于支撑两市庞大的市值,再说大小非总是虎视眈眈,只要市场稍有起色就义无反顾地清仓走人,试想,这样的环境下大盘如何能走好?

……

昨天博文说今天必须组织反弹自救,但多头力量心不齐,大家都想跑,盘面反弹力量单薄大家都看到了,更主要的是权重板块都不行了,跌幅居前的是次新开板、白马股、地产与黑色金属、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银行板块,银行指数下午再次跌破半年线,整个板块毫无生机,预计后市阴跌走势难免,因此大盘短期堪忧。当前自救的力量很弱小,所以大家想的是跑路自保,后市大盘要走好的先决条件是银行板块不能拖后腿,既使不能上涨也不能阴跌不止,只要能够盘住半年线,那盘面就有个股炒作机会。

……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是电信5G板块、云计算、数字中国、北斗导航等板块,但5 G概念板块上涨的持续性总是不强,因此不能任性追涨,涨幅居前的个股大部分还是超跌的低价股,跌幅居前也大部分是短线涨幅较大的低价股,由此可见,现在仍然是低价股行情,但个股走势分化很大,说明风险同样很大,一旦押错了同样也会大亏,所以建议不熟悉的、看不懂的股就不要勉强买卖,否则迎接你的就是左右打脸。

……

两市成交量再次萎缩到2510亿元,这还是在早盘有所放量反弹的基础上的量,量能萎缩说明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游资已经是缩手缩脚的不敢造次,按照目前的盘面分析,只要银行板块不反弹,那大盘延续阴跌的概率极大,最终券商板块努力的成果将化为泡影,大盘将继续探寻市场底。

……

操作上,只玩自己熟悉的个股,低吸高抛为主,不追涨杀跌陌生的股票,别人的股嘚瑟就让他嘚瑟,安分、淡定一些才能够熬过股市的严冬。

明天重点关注权重板块是否扭转局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