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黎明前的时刻?

进入涨跌两难的磨底状态

磨底时段是最难熬的,似是而非的涨势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性,跌势形成后又会遇到政策底的强力阻击,因此大盘进入了涨跌两难的境地,磨底时间可能超出你的想象,不要因为美股的反弹而激情追涨,也不要因为盘中跳水而恐慌割肉。磨底的意思就是要磨掉你的棱角,磨掉你的筹码,磨掉你对市场的热情,然后才是真正的市场底。

……

市场底快到了吗?

先从目前两市大盘的走势来分析,初看时两市大盘仍然岌岌可危,疲弱不堪,特别是本周有下跌抵抗的形态,各项技术指标也是全面走软,如此看来大盘必须再跌一程。从月线上看大盘也毫无亮点,K线搭配是长下影加上阴十字星,可以看出总体走势偏弱,但这样的两根月K线是在政策干预之下形成的,也就是所谓的政策底形态,必须注意的是本月这根阴十字星量能放大明显,暂且不管是游资激情还是政策导向的结果,单从形态上看属于放量震荡的底部形态,因此从技术指标上分析大盘能够继续调整的空间及其有限,虽然政策底的有效性可能被反复证伪,但离市场底真的不远了。

……

上涨为何同样艰难?

中国的地产经济已经出现拐点,而银行业与房地产业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再说银行业有很多手续费将陆续取消,也就是说银行业的业绩拐点也要出现了,从2017年银行业绩增长率大幅下降来看,今年的银行业绩有可能出现负增长,再说大部分中小银行资金超级紧张,不信你可以看看IPO排队有多少家银行,这些地方银行即使股市低迷也要上市,目的是为了上市后的再融资。我们再来看看大型国有银行601398的走势:




这个走势代表着银行板块的走势,实际上银行板块指数略强一些,目前还在半年线上挣扎,但挣扎是徒劳的,业绩拐点杀伤力是现实的。由于整个银行板块走势难于扭转,所以大盘走势也难于走强,即使有短线反弹,终将被银行板块的下跌给吞噬,现在只能祈求银行板块不跌就好,别指望其还能够引领大盘攻城拔寨。

……

下跌空间还有多少?

2449点暂且看成政策底,其实政策应该是2500点才对,只因为监管层的反应慢了一些导致空方顺势打压到2449点。A股市场的属性是政策市,所以必须相信政策底是有效的,由此可以算算下跌空间还有多少,现在关键的不是下跌空间有多大,而是要考虑磨底时间有多长,从目前的经济下行趋势看,磨底时间将超出大多数人的想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以时间换空间,这也是政策市的最大特点。

……

后市行情的主要机会在哪里?

可以参考美国股市的发展轨迹以及科创板块设立的机会,在两市中主要寻找那些类似科创板的股票,也就是那些从底层做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两下子的、国产替代概念的小型科技公司,在预计今后短线炒作赚钱难度加大的情况下,还不如长线入股这些科创雏形个股,中长线赌一把有可能让你财务自由。虽然这些个股与欧美日的高科技公司相比还很渺小,但这就是星星之火、这就是希望,目前比较前沿的概念主要有5G、芯片,其实整个通信产业与集成电路产业都有大发展的好机会,而目前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机会。

……

下周走势如何?

本周有下跌抵抗的味道,成交量出现快速萎缩,这是因政策原因导致游资等市场热钱出现的迷茫状态。实际上前段时间的低价股炒作属于典型的套人把戏,主力庄家趁机出逃是唯一目的,不信你们可以自己盘点一下这轮低价股行情赚多少?监管层或许看到市场有失控的危险才会下重手,但下重手又有损本身的诚信,这就是反弹行情戛然而止的主要原因,现在市场进入僵持阶段,心灰意冷正在弥漫,如何再把“老乡”请回来买股票又在考验监管层的智慧,预计短期僵持难于打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