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酝酿跨年度个股行情

回顾一下昨天博文的观点,那就是无量大盘指数就不行,只要缩量就没有好行情,加上昨天尾市拉升做红指数仅仅是为了好看一些,也可以理解为前天进入的资金在自救。从大的方面来看,必须明白资金是水,股票是船,水涨才能船高,其他技术指标可以骗人,但成交量总是明摆着,因此既使昨晚美国不出现暴跌,今天的A股也好不到哪儿,小跌16点收根假阳线符合当前上下两难的状况。

……

为何说是跨年度个股行情?

经常看本人博文的一般都会了解一些大势,主要是银行、地产板块或将出现长期的低迷状态,连带其他传统产业板块也将难有作为,因此就别指望大盘指数能有多牛,笔者认为,只要权重板块不出现幺蛾子就该谢天谢地了,因此明年的主要机会只在个股上,可能板块联动机会都很少,所以必须调整心态,相信长期慢牛总会有的,但不是现在。

有一现象说明跨年度个股行情布局已经展开,那就是券商、基金、私募以及其他机构都在大举调研上市公司,从调研的次数与目标来看,偏向深市很明显,同时主要是偏向创业板、中小板,说明大部分资金对这两个板块比较感兴趣,这些机构在抱团取暖结束后总需要再寻找新的投资标的,而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个股将是他们的最主要目标,因此跨年度个股行情的主要机会还是在创业板与中小板,但行情可能不会那么快爆发而是需要等待他们吸足筹码后才有可能出现大行情。

从另一方面来看问题,创业板股灾以来最大跌幅达到了70.65%,中小板最大跌幅达60.27%,而沪市大盘指数最大跌幅52.7%,何况去年沪市已经出现较大幅度反弹,而创业板、中小板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机会,所以可以把创业板、中小板看成是超跌板块,既然超跌了,必然有价值修复的过程,但这一过程并不是所有个股都有份,而将是以个股行情为主。

……

科创板概念可以暂时放在一边了,炒作过后一地鸡毛是正常现象,如果继续炒作反而更加危险,今天科创概念股出现跌停潮相信大家都有心理准备,毕竟属于题材炒作,参与者大都有愿赌服输的心态,试想,在大盘如此低迷的阶段还能够出现翻几倍的机会,此时不卖还待何时?但科创概念板块以后还有受到消息面刺激的反弹行情,但已经无关紧要,以后资金更关注必然是真正科创板,这些短期爆炒的股票还得继续价值回归。

……

今日盘面,受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大盘大幅低开36点,没有低开低走也算正常,最主要原因还是“熊与牛”的差别,当A股跌可见底(政策底)的情况之下,做空盘都也会掂量一下是否划得来,所以盘面抛压不大,在这种状态下市场主力又可以故伎重演,以四两拨千斤的手段护住了大盘,拉升创业板几只指数股很容易就激活做多力量,比如今天的温氏股份、迈瑞医疗都出现主力卖力护盘的走势,创业板能够翻红也是他们的功劳。板块方面,涨幅较好的板块是乡村振兴、农林牧渔、知识产权、白酒饮料等,跌幅居前的是创投、广电系、期货系、自贸区、券商板块等等,实际上就是前期炒作过的板块今天都出现较大的跌幅,这一现象印证了反弹已经结束的观点。

个股方面,个股出现普跌状态,涨停个股还有33家,但跌停家数也有30家,个股短线操作难得很大,经常是有赚钱不跑反而形成大亏,其实输赢很正常,关键是把心态搞坏就得不偿失。

……

明天黑周四吗?

从这几天筹码的分布来分析,短线属于涨跌两难的局面,追涨者稀少,割肉者同样不多,因此大盘最大可能是缩量小阴小阳,如果外围市场出现较大反弹,那A股跟随小幅反弹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