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是不是底?

早盘走势与笔者上周的判断有所差别,但总体上还是属于低开高走形态。

仅仅低开6个点比预想中的强一些,由于低开幅度不大,所以走“探底回升”的路数就很正常,最低探至2573点比12月10日略低一些,从K线上可以明显地看出在257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主要原因是跌到这份上了,盘面抛压已经稀少,市场主力护盘相对轻松,随便拉升一个权重板块的指数就可以轻而易举地保住大盘指数不太难看。但是上涨动能同样力不从心,因此短期涨跌两难的局面依然如故。

……

政治局会议提到“提振市场信心”,这不是单指资本市场,而是指向整个中国市场,但我们不能忘记“一要吃饭、二要建设”这一句经典,试问,没饭吃何来信心呢?现在的“吃饭”所指并不是狭义的,而是广义的,是需要给市场注入活力,才能提振市场信心,所以笔者斗胆判断2019年的资本饥荒将有所缓解,“稳健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或许将有所变动,股市或将呈现稳中有升的缓慢走势。

……

探底回升的“底”并不可靠,因为A股“久盘必跌”的习惯大家都领教过,所以2570点附近仅仅说明有一定支撑力度,大盘还得继续承受年底“资本饥荒”的考验,或许后面的日子还有狠心挖坑的动作。

……

大盘想扭转当前的颓势确实很艰难,必须推出实质性利好才有可能,可现在的管理层很吝啬,“口号式”利好可以有,但实质性利好迟迟不见踪影。

……

操作上多看少动,难受时就套点现金准备过年用!

尽量保持平稳心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