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备战下一阶段的热点

一、美国股市又大跌了,振幅达到800来点,怎样的牛就有怎样的熊,虽说是成熟市场,但暴跌起来与A股市场的熊样无异。从道琼斯的周K线上分析,双头下来的跌幅至少到21000点附近,现在已经越来越逼近了,所以美国股市随时有可能大反弹,周五的大跌对周一的A股又有了一定的心理压力,但A股已经率先跌残了,所以应该放松心态,再低就买。


二、银行、地产为何连续大跌?银行、地产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这两个板块都是是机构、社保重仓品种,现在连续大跌说明背后隐藏着某种利空,房地产拐点的出现就不用说了,那A股的定海神针银行板块为何又松动呢?大家应该做好思想准备,首先银行躺着赚钱的日子已经到头;其二明年的减税降费可能需要银行降费来做点贡献;其三就是互联网金融以及第三方支付的持续发展。从今年很多银行不招新人以及大量地方银行排队IPO的现象就可以明白银行的日子不太好过。如果你觉得已经便宜想投资,那港股的银行股可便宜得多了。目前银行板块指数已经彻底破位,短线可能止跌,但中线继续看淡。


三、券商板块的走势值得分析,但不值得投资,券商上一轮突然大反弹的目的不单单为了解救质押爆仓盘,更多的是为了给机构、社保腾出调仓换股的时间与空间。当机构们抱团取暖的堡垒倒塌时,大机构与社保基金肯定难于及时脱身,他们需要时间、需要空间、需要反复震荡才有可能把筹码派发出去,所以说券商板块只是机构手中忽悠的工具。再说2018年券商板块的业绩可想而知,他们又凭什么能涨呢?最多算超跌反弹罢了,目前券商板块指数头肩顶已经形成,不要再有幻想。


四、现在市场正在复制2013年时期的大熊市,市场极端低迷,股民懒得看、懒得操作、懒得评论,大部分股民人心思涨又无能为力,毕竟政策大环境限制着市场,即使机构社保也无能为力,顺应市场已经成为一种共识,这就底部特征,虽然不一定是最低点,但相对低点应该没错,所以再跌可以逢低回补仓位。


五、市场机会在哪儿呢?

低迷市道的机会比较稀少,重组股总是熊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比如最近的光洋股份、通产丽星等让人羡慕不已。再来就是一些早已被人遗忘的大熊股板块,比如最近的游戏板块有所复苏,这一板块之前几乎无人问津,现在是物极必反,再说游戏板块本身业绩都不差,所以游戏板块可能是短线的好品种。必须注意的是,在周四周五大盘的大跌中创业板可以不跌或者少跌,说明创业板已经接近跌无可跌,以2013年为例,创业板可能又要率先突破,当年领头板块是手游,现在会不会故伎重演?


六、笔者认为,两市中类似于科创板标准的硬科技成长股可能成为领头板块,这是当前具备炒作空间的唯一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