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股市众生相

2018年的A股市场黯然落幕,整个市场参与者都像是斗败的公鸡一样抬不起头,笔者也只是留下一口气继续写博文聊以自慰。我们都会这样想,本来股市好好的为什么会变的如此不堪呢?其实这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最大的的根源还是在管理者身上,虽然市场资金很紧张,但不至于走到如此地步。市场各方面割裂现象很严重,试想,各自为政的市场能够好吗?

……

最后一个交易日又是无聊滴收盘了,盘面没啥好说的,就像笔者预计的一样,无论美股涨跌都能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这是XXX需要。这样的市场也没啥好评论的,那些整天唱多的、整天有特大利好的都是在吹牛,但必须注意的是上头有个微妙的变化,那就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发生变化,2019年适当松一点是完全有可能的,这是一个信号,所以不要对后市过于悲观,或许春天真的不远了。(记得上次谁说过的?)

……

A股众生相:

一、大A股市场,就像没人要的超级熊孩子一样,必须干活,又不给饭吃,美其名叫去杠杆,但现在病了,每周只能干活“IPO”三两只,硬是要撑起身子骨干活,否则工头没政绩。

二、管理层,就像是工头,虎妈式的管理,只会罚罚罚!继续罚罚罚!边抽边罚。还能制造出不少世界都没有的规章制度,比如IPO限价发行、重组新规、高送转新规等等,限价大批量发行导致上市公司大规模粉饰业绩,上市后马上变脸的个股不在少数,同时还制造出大量的大小非,由于公司上市粉饰业绩他们最清楚,所以一旦迎来解禁,那就是开始卖卖卖!还有就是唐僧的心态,想普度众生,奈何能力有限,分不清妖魔鬼怪,最终只好不断地念“紧箍咒”,不是要少干预市场吗?假的吗?

三、游资,实际上就像是一群饿狼,一旦发现猎物时就一哄而上,互相撕咬,互相怒吼,当把猎物撕扯完蛋后就一哄而散,留下一地X毛与散户的血泪。

四、机构,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意图配合管理层围剿散户“去散户化”,他们是否审视一下自己的操作行为?实际上也是散户行为,只是超大只散户而已,有时甚至还不如散户,比如抱团取暖的最终结局就是树倒猢狲散,至今后遗症仍然在延续。

五、散户,已经不像是韭菜,实际上已成为“蒜泥”,用水一冲必然稀里哗啦。总是认为自己比窦娥还冤,其实入市属于自愿,虽然市场的掌握在“政策者”手中,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总是在耳畔,谁叫你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还有话说吗?

六、券商,最可怜的掮客,市场接近于僵尸对他们来说属于超级干旱,员工奖金估计泡汤了,工资估计也难于保证,没被裁掉也算是幸运,可恨的是他们还需要为主Z撑门面,撑多久算多久吧!

……

但愿2019年是A股的一个好年头,祝愿所有同仁新年股市大丰收!

12-28 19:59

2019年需要[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