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或许惯性试探3300点

市场超强势显露无疑,这种走势让专家们大跌眼镜。目前券商板块就是闷头做多,只有做多才能解放他们自己,也能顺便解放很多套牢的散户,为何如此任性?原因是他们前段时间已经被逼到了墙角,这次借着政策利好的东风顺势大举反击。笔者本来预计上中期看多到3200上方,但现在行情确实凶悍,抢筹资金源源不断,加上原本套牢的大资金以守仓为主,所以抛压不大,只有一些胆小的散户在解套、在割肉减亏、在短线套利,最终必然看着一只只牛股一骑绝尘,所以本轮行情仍然以抢筹为主,以当前资金充裕的势态判断,疯抢的行情必然要过头,或许直接冲破3200点,可能惯性试探3300点。

……

为何资金如此充裕?

其实很简单,目前金融界已经不再谈去杠杆、去通道、稳杠杆,而是反过来开闸放水,虽然金融政策还是以稳健为主,但市场资金可投资的渠道确实太少,房地产方面,房价已经难于向上拓展空间,甚至有部分激进者开始卖房炒股,只要股市赚钱效应持续扩大,资金逐利的本质必将导致房市资金流入股市。监管方面,由于“敬畏市场、尊重市场”成为当前的主要监管理念,所以各路资金疯狂自救、疯狂炒作、疯狂发泄,超跌低价股涨两倍不算多,张三五倍才算正常,很多个股涨了还能再涨,很多空方卖了又转身为多方,资金就这样滚雪球地暴增。

……

今日盘况

成交量方面,在成交密集区再度放量足够任性,权重股与小盘成长股轮番轰炸,进攻势头异常旺盛,半天两市成交量已达到6658亿元,估计全天再超万亿没问题,有此巨量支撑,说明当前股市易涨难跌,操作上以持股为主,适当调仓为辅。

热点板块,次新开板涨幅居前,钢铁、有色、黄金大幅补涨,券商、软件、自由贸易继续保持强势,跌幅居前的板块是白酒、医药、酒店餐饮、房地产等板块。有人还在以熊市思维看行情,认为钢铁板块大涨是行情到头的标志,其实现在不能这样简单判断,因为市场热度已经超乎想象,钢铁、有色等板块只是前期涨幅较小,现在开始补涨而已,再看看券商、软件等板块,涨了还涨,涨到你都不敢相信。

……

后市展望,如果量能跟得上,下午预计将震荡盘升,如果没有政策干预,预计本轮行情可上试3300点再回调整理。

操作上,预计半年行情可能在两个月内快速实现,目前仍然处于涨时重势,短线不胡乱换股,不急于下车,但可适当处理掉低价超涨个股,同时做好应对调整的思想准备,预计第二轮行情将是以质量+成长取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