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是最大的“妖股”

创业板短期走势就像一只妖股,自从1月31日见底1220点反转以来已经连续上涨了556点,涨幅达到了45.57%,这种剽悍走势在历史上所没有,主要原因还是整个板块超跌,如果把各个板块指数看成是一只只个股,那创业板就是大熊市中的垃圾股,并且极度超跌,从最高点下来到最低点1184点,总共跌去了2853点,板块指数最大跌幅达到70.67%,这可是一个板块,就算单只个股来看也是极度超跌。创业板虽然短线涨幅巨大,但由于原来跌幅太夸张,就算现在的点位1776点也仅仅是最高点的44%位置,加上国家推行质量型经济发展模式必然要大力发展大科技,这是长期政策所向,也是科创板匆忙设立的主因,所以创业板最近的疯涨自有其必然性,从短期涨幅来看已经是市场上最大的“妖股”。

……

创业板还能涨多少?

长远来看创业板必然要恢复到3000点上方,但短期创业板的强大阻力在1830点附近,现在距离这一点位仅剩50来点,还能任性狂涨的空间已经不大。这个点位属于历史套牢重灾区,所以1830点不可能一跃而过,但本轮试探1800点是必须的,否则就不叫恢复性上涨。

……

为何短线大盘跑输创业板?

创业板短线超强是因为前期极度超跌,大盘虽然也算超跌,但并不严重,再说大盘在券商板块的带领下率先逞强,也率先进入了强阻力区3000点上方,所以大盘进入震荡换手很正常,而创业板仍然还有空间,这就当前创业板走势较强的原因。

……

下午走势预测:既然是预测,那就不一定准确,因为计划与想象顶不住盘面的风云变化。

早盘两市放量明显,半天两市成交量达到了6395亿元,比昨天上午放大了近600亿元,说明城外资金以及空翻多资金还在增多,但必须注意的是——很多牛股盘面显示资金流出现象,所以不能过度追涨,安全的做法是买入那些经过充分调整的,有资金运作的个股,因为现在的行情热度已经超出了想象,个股涨了还能再涨,所以那些经过短期调整的个股更有后劲。

虽然早盘大盘走势非常稳健,但随着指数的上涨,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所以下午不排除出现激烈震荡走势,但最终结果应当不会太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