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轮调整不太冷

首先必须明确的是A股环境已经大大滴改观,推动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已经提升到国家最高度,所以大盘没有回到大熊市可能,但合理的波段调整也是必需的,总不能一口吃成胖子,那样是不健康的,所以面对当前的调整应当以牛市思维来应对。操作上,敢于逢低调仓换股,敢于参与短线炒作,敢于持有成长股,因为行情性质已经不同,股票的估值理念也将随之而改变,而成长性则是股市发展的真正推动力。

……

本轮大盘在3100点上方遇阻回落很正常,3100上方套牢盘、获利盘、大小非都想跑,如果盲目继续上涨,等于是给空头送大礼,所以市场主力早已未雨绸缪,权重股板块早已率先进入调整,目的就是不想让市场过热,不想让好不容易走上正轨的股市再次夭折回熊市,因此不能再用熊市思维来指导操作,而是应该改变观念,跟随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

大盘还能跌多少?

笔者认为3000点以下空间不大,就算极差行情去回补2804点缺口,也就200点空间不到,但这种可能性极小。

银行板块是A股的定海神针,而银行板块实质上已经进入了中期调整,目前跌破30日均线已经3天,视为有效跌破,所以调整时间必将延长,但从空间来分析,目前银行板块指数已经跌到了上一箱体的上沿,再次跌回大熊市区间的可能性很小,也即是说银行板块已经跌无可跌,这是支持大盘指数最有利的指标。

再从领头板块券商股来分析,昨天跌破30日均线,今天也未能回收,说明弱势依旧,体现出市场主力资金继续调整的意愿,明后天有效跌破30日均线的概率极大,因此不要抱有幻想,不要认为短期已经调整到位,虽然向下空间不大,但时间可能较长,主要原因是必须修复前段时间涨幅过大、上涨过快的技术指标。

总之,只要市场主力无心做多,大盘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向上突破,最有可能的走势“大三角形整理”后再选择向上突破。

……

这轮调整不太冷,主要原因是超跌低价股太多,导致个股行情此起彼伏,市场游资总会找出各种理由进行炒作,只要管理层“不干预、不评论”的态度能够延续,那市场的题材创造力就自然不会稀缺,比如最近很热的“工业大麻”题材,其实并不是A股独创,而是大洋彼岸的杰作,成熟市场可以这样炒作,A股市场同样也可以,所以在调整行情中个股炒作热度不减,市场总是有赚钱效应,而赚钱效应是维系市场资金的有效手段,因此本轮调整以震荡市为主,个股行情将吸引更多的游资参与,就像今天一样,游资趋向“工业大麻”,预计工业大麻还将继续麻麻地。

……

后市还有哪些主流热点?

必须注意的是,数字经济对社会越来越重要,所以大数据题材将不断被挖掘,一些与数据有关的上市公司被机构不断增仓就是一种大趋势,这将是一个长期热点;另外,年报进入了密集期,以前的高送转题材将要复燃,特别是那些低价小盘股,只需要有不多的转赠或送股就能够激发资金的热情,因为大多数股票目前只是缺少股价上涨的理由与契机,而高送转虽然是数字游戏,但作为一种蹩脚的理由也算给出一个恢复估值的借口,比如农尚环境业绩一般,只是加上送转7.5股,股价就能翻倍,有样看样,那些送股较多的个股也将有相似的炒作机会。

……

后市展望,本周定性为调整周,后市大盘将围绕3000点争夺,要守住3000点很容易,关键是看银行板块如何走?所以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如有大跌,则是调仓换股的好契机。

祝:大家开心炒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