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撤再上攻的概率大

总体上来说大盘中长线持续向好额趋势没变,但市场上涨节奏掌握在市场大主力手中,周五的百点长阳显然是主力“谋定而后动”,所以其结果必然也是下一句“知止而有得”,也就是说大盘不可能再度疯涨,而是将以更加温和的走势来化解上档压力,控制节奏,维护大盘稳定才是市场主力的主要目的。

……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其实不单单适合主力应用与控制于大盘,而是适合所有的投资者,资本市场风云变幻不定,就算是绝顶高手也难免有失误的时候,为了减少错误,操作上最好是选择经过深入研究基本面后而看得懂的个股,也就是所谓的“谋定而后动”,做到心中有底才不至于被主力庄家轻易洗掉,才能享受“谋定而成功”的快乐,所以那些自己不努力而道听途说的操作方式注定是“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知止而有得”也很有意思,“知止”解释为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当目标达到了就应该撤退,然后才能保证利润成果,才能有所得,在股市的操作中“知止”也可以延伸解释为“止盈与止损”,止盈可以保住盈利,止损同样可以吸取经验教训,同样有所得。如果是老股民,相信能够深深体会这一句话的含义。

……

周五的长阳又勾起了市场焦躁的心态,总想一路大涨是大多数投资者所想要的,但以当前资金力量还不足以简单化解上档压力。券商是周五的绝对主力军,但下周的持续性值得怀疑。银行板块虽然也出现大反弹,同样,在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也难于向上突破,保险板块受到业绩大幅下降的影响也将难有作为。至于白酒板块的空间有多大?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以贵州茅台为例,860元的价格还有多少空间呢?就算高盛喊出上千元也就20%不到的空间,根据每股14.5元的分红预案计算,年化股息率也就1.7左右,所以说茅台当前的价格已经基本体现出其价值,如果继续大涨必然有诱多的成分,周五利好兑现放量涨不动已经不是好现象,显然主力机构有趁机减仓的嫌疑,估计以后很长时间其走势将以高位震荡为主。如此看来,周五长阳的主要功臣都不具备继续上攻的能力,反之将有回档整理的需求,这又限制了大盘指数向上突破的能力,因此下周大盘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

下周可关注的主要热点:重点关注区块链板块能否异军突起,同时关注年报行情的演变,特别是那些有送转个股是否形成板块效应;科创板相关个股也有短线机会,但必须快进快出;工业大麻板块本周套住了不少资金,预计下周会有自救行情,重点关注少数龙头股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