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遇到另类“极限施压”

首先我们应当正确地认识到“垃圾股不能主导牛市行情”,所以年初的低价垃圾股翻倍行情仅仅是“忽悠式局部牛市”,以券商板块为例,券商个股全部超跌,全部成为超跌低价股,所以板块崛起,板块涨幅达到92%,但这种行情仅仅可以理解为超跌反弹、深套自救以及解救质押爆仓,这一过程实际上是券商与机构以及被套资金主力自我救赎的过程,游资也乐得凑热闹,浑水摸鱼是游资的拿手好戏,所以这样的行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多个股的行情只有急速的一浪,高位接手的散户再也找不到接盘侠,最终留下的仍然是一地鸡毛,而参与低价垃圾股炒作的中小散户,如果没有及时退出,终将血本无归,看看当前的ST板块以及劣质股票的K线图就会明白这轮行情确实忽悠大了。

……

大盘为何出现极弱走势?

别忘了“五穷之后有六绝”,一般A股在这一段时间属于鸡肋行情,加上外部因素的反复冲击,本来就不牢靠的A股自然是风雨飘摇。从“芯片软件”见利好一日游行情就可以看出当前属于大熊行情,“所得税两免三减半”是国家重点支持高科技的政策,属于大利好,奈何市场视为利好出货的好时机,一般只有在极弱市场才会出现如此状况,可见当前市场不容乐观,但这一利好以后还有机会表现,所以继续跟踪前沿科技板块,一旦市场走好或者走牛必然是大科技来领头。

股指期货松绑对市场形成压力。股指期货加速开放其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外资,搞笑的是在A股反而吓跑了外资,从最近外资持续流出可见一斑,为何呢?因为A股不成熟,散户众多,而散户不能做空股指期货,所以机构以及外资机构可以极力做空压榨中小散户,只有等做空到一定极限,也就是A股超跌再超跌后才有可能出现做多的资金,到了这时大部分散户已经被榨干到没有眼泪。从当前成交量持续萎缩可以看出这一趋势仍然进行中,盘面上还没有看到市场主力有何扭转的动作,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股价分化进行曲”杀伤力极大,由于原来被套在低价垃圾股的资金大都已经逃之夭夭,加上“退市正常化”已经来临,因此缺少主力资金运作的垃圾股其归宿是屡创新低,而股价高高在上的白马股则承受着估值高的压力,比如白酒板块、制药板块等,既然这些个股难于向上拓展空间,那只有下跌一条路了,顶梁柱蓝筹股本身问题多多,能够保住当前股价已经很艰难了,想引领大盘走强也不现实,所以说当前市场没有做多的理由。

资金面方面不支持股市走牛,典型的是外资持续流出,根本性的是市场人气备受打击,目前人人谈股色变,炒股远没有炒房来得有魅力,即使房价已经高在云端,但人们宁愿当房奴与不愿意进入股市受虐,其实房奴多了,居民储蓄越来越少了,显然大部分被房子给吃了,所以年初的垃圾股行情也没能吸引多少韭菜,行情快速而草草收场就是例证。

技术面上,大盘在3288点形成双头后快速下跌,与垃圾股炒作一样毫无还手之力,那些抱有等反弹出局的投资者备受煎熬。上证指数周线已经五连阴,创业板则是周线七连阴,大盘正在向30周线靠拢,而创业板已经击破30周线,实际上又回到了熊市状态,估计大盘也将步其后尘。如果从日K线上分析,大盘很像在构筑不对称头肩顶,当然右肩是一个残疾的右肩,只因为前期跌幅太快,导致在半年线附近进入纠缠,后市如果有幸出现反弹,依然是出逃机会。

……

下周展望,其实没啥好说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一般大盘反弹夭折后必然是进入阴跌状态,“五穷”

大概率是穷到底,接下去是迎来六月的绝望,坚强者继续游击战,保守者与失望者还是给自己留点口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