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出尽是利好”能否再现?

今年A股市场最大的利空是“贸易纠纷与科创板扩容”,现在新一轮贸易磋商在即,利空影响已接近尾声。科创板周一就开业了,也就是最大的利空也即将落地,所以“利空出尽是利好”可能再次作用于股市。

……

今年来北上资金对A股的影响日益加深,不管是真假“外资”,反正这股资金流很聪明,也就是市场上所说的“聪明资金”,当股市极度低迷时总是能够精准抄底,其节奏总是比国内资金快半拍,笔者在前面博文中已经提示可以作为操作的参照物。比如本周A股市场成交低迷,震荡走低,但北上资金却在大举流入,单周五一天就流入65亿元,也许是看到大A已经跌无可跌,也许是为了“利空出尽是利好”,也许是未知的一股力量在护航科创板顺利开业。总之,这股资金有点儿当时“国家队”的风范,当市场需要的时候总能挺身而出,当大盘涨幅偏大时又能调节市场,所以笔者认为“北上资金”的性质很不一般,其行为正在从心理上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者。

……

科创板开业在即,而有资格领红包也就是380万户,中签的属于抽奖,开业后还有抢红包的游戏,但抢红包也有可能变成奉送“份子钱”,所以开业抢红并不轻松,机会与风险同在,但本人认为万众瞩目下的科创板风险可能大于红包。首先从科创板的质地上看,其“科创属性”确实还不如创业板的很多公司,比如‘中国通号澜起科技’等很多公司完全可以上创业板或主板,说是科创板,还不如说是沪市的创业板,股票本质与创业板没有多少差别,差别的是发行与交易制度的差异,是A股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所以说科创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丽,而是沪深股市利益平衡的工具。当然一个新板块总是有交易性赚钱机会,所以适当参与未尝不可。

……

最近管理层把“超募、抽血”轻描淡写,目的是为了安抚主板市场。“超募与抽血”是真实存在的,抽血”效应也是真实存在的,就算第一批抽血仅仅300亿元,但假设今年真的完成150家科创板上市,那承接资金将是1800亿元,抽血效应还是蛮严重的,庆幸的是,A股正处于大熊市末端,所以跌无可跌,再跌就有北上资金抄底,无论如何还是要庆祝科创板成功开业吧!

……

下周展望,小散们别只顾看热闹,主板、创业板市场很多个股优于科创板,而且估值与科创板发行价差不多,科创板属于利益与风险同时放大的板块,属于有钱人博弈的场所,小散们还是顾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为佳。预计下周科创板开业将刺激主板科技股的股性,主板科技股的机会不亚于科创板。

祝大家:周末快乐!


07-20 16:14

也谈明星股澜起科技 ,澜起科技属于这次科创板开业的明星股,媒体追捧毋庸置疑,但必须理性地对待。

澜起科技的主要产品是壁垒较高的内存接口芯片,2018年占据市场总量的46%左右,这样计算下来全球市场总容量5.7亿美元左右,也就是38亿元人民币左右,市场拓展空间明显受到了限制,就算能够占领70%的市场份额,其主要产品的营收也就是26亿元左右,差不多还有50% 的空间,但这可能吗?显然澜起科技的高速成长期已过,属于成熟公司,如果澜起科技没有新产品出现,那澜起科技的长期成长天花板不会太高。

上市定价多少较为合理?

总股本11.3亿股,2018年每股利润摊薄0.72元左右,业绩预测2019年是每股0.79元左右,由于成长预期不佳,所以市盈率不可能太高,预计动态市盈率以80倍为限,股价如果高于60元等于进入高风险区域。

(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