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轮“爆炒”是否已经来临?

如果说今年有行情的话,那就是迅猛的“爆炒”行情,年初的爆炒行情是以券商板块领头的超跌股爆炒行情,实际上爆炒这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垃圾股的目的很简单,那就解除质押爆仓盘的危险性,以免危及整个金融市场。这一轮行情中券商板块一举多得,本身业绩不太行也顺势爆炒,并且赚得盆满钵满,所以券商大都第一季度业绩靓丽,第二季度又恢复了萎靡原状。在爆炒过程中很多垃圾低价股顺势疯狂拉升,主力拉升过后又是疯狂出局,一些低价题材股也是一样画葫芦,但这样的垃圾股炒作并没有业绩支撑、也没有成长性可言,唯一的理由是超跌,最终结果自然全都是一地鸡毛,然后股价继续屡创新低,连带大盘同样是一蹶不振。

……

人人都说科创板开业是炒作机会,奈何开业第一天就惊爆出暴涨520%的安集科技,在整个板块暴涨过程中机构资金大举出逃,冲动的游资、大户全力则接盘,然后很自然的,大家以为科创板要歇菜了,然而第二天才是聪明资金开始谋划爆炒的开始,换手率高的的自然是有大资金介入,比如福光股份第一天表现平平,第二天换手率第一,第三天暴涨57%,我们也可以依样画葫芦,寻找第三天换手率较高的个股,换手率第一依然是福光股份,依次排下来是沃尔德铂力特乐鑫科技交控科技,这5只个股只有乐鑫科技涨幅小于10% ,但乐鑫科技昨天涨幅第一,今天还能继续大涨9.9%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以这样的惯性思维去寻找科创板的炒作路径,那就是换手积极的个股机会自然较多,所以本周科创板爆炒不会停歇,反而可能出现高估值而屹立不倒,成为估值标杆,最终引领创业板、中小板以及主板中的科技股向上提升股价,从而引发新一轮科技牛市的展开。当然这一切都需要资金的进一步支持,如果单纯依靠存量资金,那只能制造局部牛市,不足于带动整个大盘向上攀升。

……

大盘今天冲高回落,其走势与银行指数、券商指数走势基本一致,但必须清楚的是本轮调整中银行板块几乎没有像样的下跌,而券商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偏高,如要继续依靠他们,则必须有巨量资金来支持的,所以银行、券商、保险仅仅属于护盘而已。目前如要发动牛市,两市成交量至少不能低于5000亿元,而今天两市成交量仅仅4003亿元,这样的成交量不足于推动大盘继续向上,所以明后天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

个股方面,普跌过后连续两天普涨,但涨停板以上的仅有53家,没有跌停板个股,说明盘面情绪相对稳定。板块方面,PCB概念、次新开板、科创板以及华为苹果三星的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只有白酒、自贸板块下跌,总体来说,大盘要站稳2900点没问题,但要进一步反弹仍然需要新增资金加盟。

……

后市展望,大盘算是初步企稳,操作上可以不管大盘走势如何,建议短线参与有资金介入的科技股炒作,重点是科创板,同时也重点关注科技牛股卓胜微走势,此股已经成为科技板块标杆,只要标杆不倒,科技股行情就会那么快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