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组合拳”能发挥多大作用?

最近的实质性利好有:

一、IPO审核暂停;

二、降低转融资费率;

三、扩大融资融券标的。

其中第二加上第三属于组合拳,可惜没有一起推出,导致组合拳的威力可能打折扣。这一组合拳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通过正规渠道给股市加杠杆,直接利好券商,间接利好其他金融板块,然后长期利好整个市场。可惜当前的低迷市场是否买账还是个问题。

这个组合拳有助涨助跌作用,当市场低迷时当然有利于稳定市场,一旦大盘趋势好转,其杠杆作用将发挥更大的威力;当大盘出现泡沫时,具有调节市场价格中枢的作用。显然,当前A股处于极度低迷状态,现在推出利好组合拳意在稳定市场,同时指望激活市场,但在没有主流热点的前提下,想激活市场是非常艰难的。

目前的科创不能作为主流热点,恶炒过后必将是一地鸡毛,以前创业板初创时如此,现在的科创板也同样逃不过这一洗劫过程。

……

上篇博文建议短期忘记科创板,为何呢?

因为一旦大盘出现反弹,科创板必将成为烫手山芋,从游资大佬整天忙进忙出就可以看出端倪,当股价炒得高高的时候,接最后一棒的游资才会发现山上只剩下自己,手捧烫手的山芋真不好受,果断者可以一扔了之,代价是痛快割肉,想通过高抛低吸、拉高出货来吸引跟风资金将变得异常艰难,因为能够参与科创板的资金绝对是老油条,不是那么好糊弄的韭菜。

沃尔德为例,股价炒得很离谱,主力资金自然吃了一肚子货,真那么容易出货吗?从龙虎榜上就可以看到,天天有人一边卖,一边买,何苦来呢?弄不好还会被管理层给盯上。

比较聪明的资金是赚一把就跑,不迷恋,这在很多个股都有体现,当然也有不少游资痛快割肉的,只能说设立科创板是机构投资者最轻松赚钱的场所,从晶晨科技、柏楚电子第一天的表现看,已经不再给二级市场留点肉。

必须注意的是,整个科创板必然有一股托市资金参与炒作,比较细心投资者应该可以感觉到,这股资金现在已经完成任务,接下去自然是边打边撤的做法,所以继续迷恋科创板可能要吃大亏。

……

下周展望,管理层已经意识到当前A股市场的严峻问题,所以天塌下来有管理层顶着。至于被深套的只能装死不看,浅套的还可以趁低位换股操作,空仓者可以逢低分批建仓。大盘一时半会难于产生趋势性机会,主要原因是“贸易”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加上盘中仅有存量资金在自娱自乐,虽然管理层推出利好组合拳,但组合拳仅仅是为了稳定市场,增加市场流动性。预计下周大盘稳中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