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一轮行情为期不远了

从技术面上分析,当前的A股市场属于“该跌不跌理应上涨”范畴,比如周四在世界主要股市暴跌的环境下大幅低开后又顽强翻红,这就是典型的“该跌不跌”走势,也就是说这样的市场走势更贴近市场底,也可以说A股市场已经跌无可跌了,如果万一再跌,那这市场将失去作为相对独立市场的特征,也辜负了管理层挥舞“工具箱”的连环利好,因此A股的市场底基本形成,离政策认可的价值中枢3000点也就270点距离,所以说当A股偏离3000点太远的时候,必定会有“新的工具”亮出。

……

所谓的“工具箱”里其实不是不简单的工具,而是属于“大事件——制度化改革”,而“制度化改革”将为A股引入长线资金,目的是力挺A股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你也可以认为是慢牛。

最近的利好有:

一、IPO放缓,审核趋严;科创板所谓的“注册制”其实也很严格,并非想象中的洪水猛兽;

二、降低转融资费率;利好券商,刺激券商,市场必须有行情才会有好收益,促使券商积极酝酿大行情;

三、给融资融券松绑,扩大融资融券标的;精准为股市加杠杆,还是同样助涨助跌的道理,但相信券商在利益面前不会无动于衷;

四、3券商大集合产品转公募获批;稳住了市场存量资金,对券商又是大利好,一是申购起点降低,可以更好服务大众市场;二是摆脱了“非公非私”的困境,以后可以像公募基金一样公开宣传业绩,利好券商资管发展。

五、央行出招“降低贷款利率”,利好中小企业,实际上是把双刃剑,好像是利好整个市场,但必须注意的是存款利率并没有降,所以反过来是利空银行板块,暂时视为中性偏好消息,因为贷款利率降了,存款利率是否紧随其后?

以上措施都属于制度化改革,从源头抓起,为稳住资本市场适当松绑加杠杆,去杠杆——稳杠杆——加杠杆是一种自然趋势,也就是说新一轮行情为期不远了。

……

上周博文笔者的观点是“稳中有升” ,本周由于遇到外围市场激烈震荡,所以A股市场“稳”字就说不上,但上涨还是实现了,全周上涨57点,涨幅2.05%,而外围市场基本是下跌的。如果要说是“一枝独秀”也可以,但笔者只认可为“一方独稳”,因为众所周知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能够稳住已经很难得,更为关键的是盘中科技板块热点显现,比如5G、芯片、ETC、电路板等等整半导体板块走势都很强,个股赚钱效应层出不穷,这是资金流向成长板块的一种趋势。还必须注意的是,周五美股中的中概科技股全线大涨,因此可以认为资金流向中国科技成长股已是大势所趋,或许这就是新一轮行情的前奏。

……

下周展望,“该跌不跌理应上涨”将继续有效,如果外围市场继续震荡,A股一样能够继续稳中有升,操作上,继续长短结合,在大行情还没到来时就能翻倍才是本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