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错车将形成致命伤

在利好的刺激下A股已经渐渐趋强,有上周的“该跌不跌”加上本周一的“激情燃烧”,基本可以确定市场底已经形成,也就是说大趋势的趋势性机会已经来临,持股赚钱相当于“躺着赚钱”的机会又来了,但追涨一样危险,必须注意的是,当前的市场已经不同以往,因为“股票林子”野蛮生长后变得太大了,大家都知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比如粉饰业绩、弄虚作假糊弄上市必然不少,像康美药业这样的作假“教父”可能还会出现,相比以前造假的案例,如博元投资(600656)、万福生科(300268)、金亚科技(300028),他们与康美药业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奇怪的是万福生科竟然还能存活在市场,也许这就是A股市场的神奇。实际上IPO上市前粉饰业绩是普遍现象,所以行情来了也不能急于上车,而是要瞪大眼睛认真甑别市场上的“黑车”。

……

半年报进入集中密集区,很多研报又开始忽悠起核心资产,在他们的眼里只要机构抱团的股票都是核心资产,当然这种认知不需要用脑,因为他们认为人多的地方肯定有鱼,机构都认可的肯定是好股票,但必须注意的是,股票质量是随着市场的的变化而变化,有些过时、正在被市场所淘汰的白马股已经不能称为核心资产。有人说喝着茅台吃榨菜都是核心资产,比较传统的是喝酒吃药,美其名叫做大消费,其实大消费的概念很广,比如手机,难道不是大消费吗?比如新能源,难道不是大消费吗?其实企业生产产品最终都是要服务于人民,只是有的是国家消费,有的是企业消费、有的是个人消费等等。所以在半年报期间要注意机构新增的个股,而不是盯着那些机构抱团取暖的个股,最为重要的是要关注社保资金新增的个股,因为社保基金这几年的成绩有目共睹,至少他们选股不毛躁。

……

现在市场股价分化很严重,有一千多元的茅台,也有几毛钱的个股,这种现象已经常态化。随着注册制的到来(创业板也快了),以后的股价分化将更加严重,好股、潜力股、成长股的股价涨到你不敢相信,市盈率也会高到你不相信,而壳资源垃圾股、传统产业的苟延残喘股将继续走回归路。笔者认定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千元科技成长股,不一定是科创板的,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的科技股都有可能,比如当前越走越高细分行业科技股就已经形成一个群体,机构也不再害怕流动性不足,因为这些个股确实值得拥有,比较典型的个股有长春高新(老牌高价)、汇顶科技吉比特卓胜微圣邦股份博通集成迈瑞医疗帝尔激光深南电路等等都有机构潜入其中,还有科创板的一众高价股,一旦业绩成长得到认可,也将有出人意料的表现。当然两市现在市盈率30倍左右的科技股确实不少,所以选股不一定死盯着这些市场的“宠儿”。

……

周三大盘将如何表现?周一放量大涨,周二缩量强势震荡整理,周三起关键作用的因素:一是量能能否再度放大?二是券商板块强势能否延续?

从周二券商指数“虎头蛇尾”的走势来判断,券商板块继续大涨的机会已经不大,毕竟已经遇到强阻力区,能够维持震荡已算强势; 成交量方面,今天缩量太快,说明市场对行情的可信度持怀疑态度,因此明天有可能继续缩量,因此大盘难于在短期内向上突破,反之震荡盘跌概率较大,但市场主力仍然会营造个股机会来保持市场热度。

操作上,甚追深圳本地个股,因为这种消息面题材刺激缺少换手,已经深套其中的主力必然奋力猛拉,然后随时出现天地板,就像年初的低价垃圾股过山车行情一样,其实现在的深圳本地股也有很多属于低价垃圾股,所以建议看戏不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