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能错过下阶段的“掘金潮”

下周不用担心“再跳水”

当前仍是“多事之秋”,但转化为“金秋行情”的概率较大,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周五尾市的跳水。

周五尾市跳水属于市场处于短期迷茫状态下的正常调整,主要原因:

一、大盘权重股不作为,比如银行保险板块;

二、科技板块涨幅偏大,需要适当调整;

三、周末消息面不确定因素,谁知道会不会再出“幺蛾子”?

四、券商出现短期监管利空因素。

回顾一下周五走势,其实从开盘就显示是普跌状态,全天大部分个股处于绿色,所以只要强势的科技板块有所回调,再加上券商板块的打压,大盘指数自然就会出现跳水动作,因此不用过于担心。再来看看权重指数的走势,上证50走势很稳健,但上证180就显示跳水走势,沪深300也显示出跳水状态,说明权重指数板块的走势可以支撑大盘,比如银行保险指数在前期利空的影响下连续回调后已经基本企稳,券商板块由于出现监管上的利空导致盘中跳水,但这种利空只是暂时的,估计只是做做样子,对后市影响不会太大。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大盘最终收根放量阴线属于情理之中,合理解释应该是获利盘出逃所致,从创业板的K线组合来看就显得更加清晰。

……

科技板块还能饭否?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经济要长久发展没有科技来领头绝对不行,单靠喝酒、吃药、挖矿、炒房是不能长久的,也就是说以前资本市场的炒作模式必须摒弃,想要有所建树必须推动科技创新。目前中国的科技创新热潮才刚刚开始,所以科技板块行情也才刚刚开始,可以预见的是今后股市的核心资产不可能没有科技牛股,甚至有可能出现像米国由科技板块主导的行情一样,因此科技板块将是今后行情的重中之重。从近期机构资金大挪移也可以发现,大资金再也不怕小盘成长型科技股的流动性问题,小盘成长型科技股同样也可以抱团取暖,只要成长性足够可靠,那小树必定可以长成大树,到时就没有流动性烦恼,这将是今后长线投资范例,也是机构引导市场资金的实际行动,目前较为典型个股有603160、300760、300661、300782、603986、300628、002916等等,这些个股都是业绩与成长性俱佳,所以机构大资金敢于重仓持股,有了这些范例,预计市场还将不断挖掘,相信科技成长的掘金潮即将到来。

……

下周展望,目前政策底、市场底基本探明,该出局的资金也跑得差不多了,下阶段资金面基本属于多方趋势,从北上资金的流向可见一斑,所以A股做多将是今后的长期趋势。再说,由于银行保险板块基本企稳,券商板块也可能是利空出尽的走势,所以下周大盘基本无忧,小跌无伤大雅,个股机会不会让你寂寞,如有外力作用将出现长阳,否则仍将是震荡盘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