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频吹下的无奈

这市场有意思,政策利好频发,但大盘却显得异常淡定,银行股、保险股不为降准利好所动,从而拖累大盘进入胶着状态,其实这仅仅是表面现象,试想,谁才能拉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显然只有大主力机构资金才有可能,所以主力不作为,大盘难于向上突破。

再回头看看,银行指数与保险指数所处的位置并不低,这也是机构抱团取暖的结果。从银行板块指数来看,目前正处于大三角形顶端,离选择方向的时间越来越近,向下确实没有多少空间,所以只能向上,而向上则需要更大、更多的资金的加盟才行,因此“利好工具箱”一件件摆出来,周一降准利好不顶用,那就再放开“洋和尚的手脚”,于是有了“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 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这样的利好,但这是长期利好,或许对银行等权重股有长线促进作用,但效果如何呢?还真难说!因为外资也是逐利性的,不是解放军,也不是轿夫,他们也想有暴利。

……

周二走势很纠结,银行、保险板块继续调整,券商板块有护盘动作,目的是维护大盘站在3000点上方,涨幅居前的是农、林、牧以及生物医药板块,市场资金好像又进入防守阶段的样子。各类高科技细分板块跌幅居前,主要原因是科技龙头股中国软件一度跌停,沪电股份短期头部已现,显然科技板块后市将出现分化,暴涨过的科技股票将进入调整,而那些还没涨的或者涨幅偏小的科技股将出现补涨,这样的盘面状况很难引领大盘向上突破,最好的结果只能维持胶着状态,因此对后市不能过于乐观。

……

成交量又萎缩了,幸好没有萎缩太多,但K线收根吊颈线,这也是大盘很无奈的表现。个股涨跌参半,涨停60家,涨幅5%以上的还有百来家,说明盘面个股依然可为,但必须谨慎小心,潜力股继续中长线持有,热门股超短线参与,短期看A股3000点估值相对合理,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必定资本市场需要发展,所以震荡向上推进是政策所需。

……

后市展望,长线利好难解资金近渴,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所以节前估计也就这样子胶着,围绕3000点震荡行情不变,但个股行情不会让你太寂寞,因为市场化路线能够让市场保持一定的热度。

记得个股机会主要还是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