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难说一定是“黑周四”

阴跌补缺也不容易

大盘昨天跌幅偏大、偏急,所以今天在大金融板块的左右下——高开、冲高、回落,形成一根带上影的阳十字星,成交量萎缩较快,说明筹码相对稳定,盘面惜售比较明显,毕竟大家的持股成本都不低,但大盘调整压力依然较大,如果大金融板块的主力不作为,那估计“黑周四”是没问题,考虑到盘面相对较轻,所以主力机构很容易左右大盘指数,因此不必过于担心,大盘当前仍然属于强势调整,相信节前不会出现太大的“幺蛾子”。

……

榜样的力量可以再爆发

前沿科技板块近期涨幅惊人,进入适当调整有利于后市继续拓展空间,但仅仅调整两天就再出现牛股的榜样——圣邦股份,我们再来看看圣邦股份前期走势,总结是“率先走牛、率先调整、再次突破”,从整个K线走势来看,属于典型的大牛股特征,不急不慢,我行我素,也许这就是所谓核心科技资产的榜样。在圣邦股份的带动下,下午科技板块出现反弹异动,但大部分科技个股仍然处于调整趋势当中,所以只能视为反弹。必须注意的是,如果这样的科技股增多了,那就说明核心科技类个股的调整空间极其有限,圣邦股份短线调整仅有10%左右,而那些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如有调整20%以上也同样可以开始关注。实际上天天喝酒吃药已经难于引领A股市场,当前市场比较有号召力也只有大科技板块,所以预计前沿科技公司将出现超级市盈率水平。

……

今日盘况:

板块方面,又回到喝酒吃药的病态市场,白酒板块大涨,茅台逼近历史最高价,以当前的价格,相信已经没有多少散户持有,可以看成是机构资金继续抱团取暖,而且这一堡垒不能破,就像各地方高企的房价不能跌一样,算是骑虎难下吧!或许是机构不想下也有可能。白酒板块还有酒鬼酒迎驾贡酒涨停,这属于业绩出现拐点的中低价酒类股,预计这两股还能继续走强,但空间大小将受到茅台走势的影响,建议“打酱油”围观即可。

跌幅居前的板块是是受消息面左右的石油煤炭板块,这一板块受消息面左右较大,这种走势根本不能参与,追高很容易被套,被套很容易变成长期套牢,如果没有勇气割肉的建议最好不要参与。

个股方面,个股涨跌参半,盘面可操作性还不错,涨停板虽不算多,但涨幅5%以上也有一百多家,所以一些自身比较熟悉的个股还是可以打打短线,但仍然是快进快出。个股跌幅较大的是区块链、石油类个股,从形态上看可以说是补跌,所以千万不能接飞刀。

成交量快速萎缩,是惜售还是买盘不济?应该都有,两市成交量仅4872亿元,如果后市继续缩量,那大盘只有阴跌一条路,最终也将回补缺口,但这一过程并不那么容易熬过,因此建议观望为主,短线为辅。

……

预计周四又是无聊的一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