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群起攻击造牛市

A股确实有牛味,因为现在的市场化路线赋予A股市场更多的可能,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至少以前那种动不动就特停的日子不再有,因此市场观望期过后必将吸引场外各路资金陆续进场淘金。资本市场本身就是金融类游戏,同样标的资产的估值可高可低,故事都是人编的,股价都是人炒作的。再看看美股的大牛市,个股也都是水涨船高,如果真要按市盈率计算,一些亏损科技股都不知道怎样算,其实这样的市场我们也可以复制,因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牛市,而牛市最重要的是信心,对A股有信心就是对中国的未来有信心,所以当前的牛味绝不是牛屎味,而是能够让你看到希望牛市味道。

……

昨天提示到核心科技资产的榜样圣邦股份,再创新高好像是家常便饭,市盈率已经高达170几倍,但笔者敢赌此股还能涨,也许涨到你不敢相信中国的科技股也能这样牛,这就是成长的榜样,能够让很多人看走眼的科技股,只要A股市场具备掌握独门绝技的科技股都可以这样屡刷新高,同样拒绝深调的还有汇顶科技卓胜微博通集成兆易创新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移远通信等等前期牛股,最值得关注的是一些中低价科技股正在向上突破并率创先高,比如星网锐捷景嘉微三安光电晶方科技迪安诊断欣旺达易华录晶瑞股份等等一大批有业绩有题材个股,预计下一阶段市场的主要机会将由这些中低价科技股领衔,从而不断地抬高整个市场的估值。

……

今日盘况,没有黑周四算是意料之中,因为盘面确实很轻,黑不黑关键看主力意图,而在大节之前谁也不敢造次,因此节前平稳盘升将是主基调。今天个股普涨,下跌家数不多,但涨停个股也不算多,54家,从涨幅居前的个股来看,个各板块都有,主要是业绩加成长所支撑,而跌幅居前的个股一般都是存在利空消息,因此市场走势显得很健康。

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板块是光刻胶、集成电路、网络安全以及次新板块,跌幅居前的主要是酒类板块、农副食品以及房地产。大金融板块走势平平,正如笔者所料的一样稳住即可,但券商板块尾市有拉升作盘的动作,说明主力资金还是希望大盘能够站稳在3000点上方,其实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因为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确实不高,没有泡沫同样不是健康的市场,所以现在就要搅动市场,让市场活跃起来,并适当产生泡沫。

成交量方面,沪市萎缩,深市放量,因为个股行情主要在于深市,甚至连北上资金也偏向深市。两市总成交量4915亿元,比昨天略增47亿元,显示盘面比较谨慎,主要原因在于技术面调整并不充分,怀疑反弹的性质无可厚非,但只要明天再呈强势,相信有牛市的资金将会增多,因此明天关键看成交量能否温和放大。

……

周五预判,黑周四没有发生是好事,预计周五仍将在忐忑中继续前进,前提是大金融板块不拆台,因此当前仍然是积极做多赚钱的好时机,主要标的是有一定业绩支撑的中低价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