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验证“空头陷阱”的真伪

政策环境变了吗?

显然没有变,国家支持资本市场大发展的政策没有变,变的只是资本市场的资金结构,外资正在稳步流入,社保以及机构资金也正在稳步增长,这些资金都属于长线性质,短期大幅减仓不可能,但持仓结构反复调整是可以预见,所以A股板块间的轮涨、板块间的分化必不可免。A股的涨跌正在走向成熟模式,预计以后长时间是核心资产引领市场发展,但必须注意的是,那些超涨的核心资产大概率出现分歧,股价歇一歇等待业绩进一步明朗是合理的,比如“喝酒吃药”的习惯管可能会改一改,所以过分追涨核心资产同样也会吃亏,虽说长线没问题,但短线吃套也不是滋味。

……

长期看科技板块将是A股的主旋律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房地产等传统产业引领经济发展的模式已经走到头了,经济转型只能是大力发展质量型经济,而质量型经济是建立在科技发展的基础之上,因此科技进步是国家头等大事,这是国家战略,也是大国之争。从整个国庆大典的氛围来看,无论是经济、军事所展示的都是建国以来的科技发展成果,因此大力发展科技产业仍将是国家的最主要战略。

节前科技板块快速下跌的根本原因是前期涨幅太大,所以适当调整、清洗获利盘很有必要,但从盘面上看,跌速确实过快,几天之内不少科技股跌幅接近30%,显然这是机构借力震仓,顺便玩玩波段。试想,没有出现如此恐怖的下跌速率怎能震出市场上的“老油条”筹码呢?

由此推断,在投资科技产业大逻辑没变的情况之下,科技板块跌得快、跌得深并不是坏事,随后的反弹也可能是报复性的,快速收复失地可以预见。

……

大金融板块仍然是定海神针

大金融板块的主力自然是银行、保险、券商,这个板块在9月30日最后半小时集中跳水,保险板块下跌1.67%,银行板块下跌0.81%,券商板块2.15%,大部分跌幅是在最后半小时完成的,显然是有预谋的,特别是领跌的券商受到“莫名的佣金利空”影响,但笔者认为这样的利空很搞笑,国情不一样,体制不一样,做空的目的只不过给节前的“股民”添堵。

实际上当前做空大金融板块还是有一定根据的,因为银行板块今年涨幅仍然有16%,大盘指数从2440点算起仍有19%的涨幅,券商板块接近翻倍行情后至今仍有54%涨幅,保险板块今年最低点上来仍有47%涨幅,加上今年的两波局部牛市行情的作用,大盘指数从2440点算起仍有19%的涨幅,因此大盘在3000点附近涨跌都属正常范畴。

目前大金融板块的指数都比较难看,摇摇欲坠的趋势让部分资金选择节前出逃,但必须注意的是银行板块“末日”跳水缩量比较严重,指数也将受到30日均线的支撑,因此节后出现反弹的概率极大,至于券商与保险板块,主要还是看银行板块的脸色行事。

……

综合以上因素,大金融板块节后无忧,由此推断大盘指数基本无忧,科技板块可能崛起反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