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重上3000点?

科技牛也需要龙头板块带动,第三季度的集成电路板块涨幅巨大,翻倍个股随便数数都不少,其中芯片与电路板的表现最为杰出,比如电路板的沪电股份深南电路,芯片板块的卓胜微圣邦股份博通集成汇顶科技兆易创新韦尔股份等等都是大牛股,但必须注意的是没有一直涨的股票,所以第三季度的领头羊板块也需要休息调整,这就是最近科技板块整体进入调整的缘故。从调整时间与幅度来分析,显然是不够充分的,其中个股调整的差别也比较大,有的跌幅超30%,有的仍然在高位强势震荡,说明进入前沿科技板块的资金有很多不愿意股价深跌,具体原因就不需要深究,可以视为筹码珍贵、抱团取暖,也可以视为流动性严重不足,总之,科技板块仍然是A股未来的希望。

……

消费类板块当然也值得防守型资金关注。民以食为天,白酒板块的强势虽然让很多市场人士所不齿,但消费就是消费,能够赚钱的就是硬道理。养殖的股票跟随着猪肉飞天而暴涨,但必须注意的是猪肉价格不可能一直保持在高位,市场自主调节功能终将会平衡价格,所以养殖户可以看成是暴发户,就算还有一两年的风光时期也不能一味地追涨。另外,随着贸易磋商的进一步发展,肉价回落可以预期,因此消费类板块当前应当属于最风光的时期,其估值自然属于历史高位,短线不宜,波段放长。

……

朋友问我:除了芯片你还看好下一阶段那个热点板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毫无疑问,但到了今天我才发现自己的理解有多么狭隘,因为区块链并不单单可以在金融领域运用,而是可以运用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认真学习,你就可以发现区块链的用处竟然是如此广泛,其震撼力或许从迅雷的股价的飞天可以看出端倪(一天上涨107%),因为迅雷在这些方面的应用研究已经走在了前头,所以下周的最强风口必然是区块链概念板块。

……

区块链板块能否引领市场重上3000点?

原有的区块链板块个股体量都不大,业绩泛善可陈,所以难于担当引领大盘重上3000点的重任,但维持市场热度完全可以。既然区块链的重要性被提高到“最高度”,说明市场大资金必然也会刮目相待,但原有的小盘流动性较差,难于适合大资金运作,所以目前最为关键的是根据“学习内容”挖掘出区块链应用的新概念股,比如像中国长城这样的中盘股。预计区块链概念将推陈出新,将来有望与集成电路板块双轮驱动整个科技板块不断向前。

预计下周重上3000点不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