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冷外热”还能延续多久?

最近的利好是MSCI扩容以及人民币汇率上升,这样的利好能够促使外资加快流入内地市场,但不能刺激内地机构资金对市场的需求,因为他们的仓位并不低。外资配置A股资产是“外热”的根源所在,属于长线利好,但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所以预计“内冷外热”维系不了太长时间。长远看,内资仍然是A股市场的主心骨,只有主心骨的牢固与强大,A股市场才能有真正的牛市。

……

本周的主要利空就是IPO扩容继续加速,前面有邮储银行与地方性银行的冲击,本周又有了巨无霸沪深高铁IPO消息的大冲击,当然,科创板仍然在快马加鞭,周末还有再融资全面松绑的消息,简单地说,今后的A股就是一个超大资金池,也是一个超大的大熔炉。

……

在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的大环境下,注册制全面推行已经不远了,企业上市将更容易了,A股的林子将变得很大,其容量可能超过美股,所以什么鸟股都会有,个股质量必将是参差不齐。随着市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整个市场就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壳资源不再值钱,绩差股批量退市也将成为常态。投资者投资股市的重中之重在于选股,个股的基本面将是决定生存的关键,所以抱团取暖的投资方式将慢慢被市场所接受,因为市场上的优质成长股确实有限。

……

目前A股走势仍然属于胶着状态,方向性选择并不容易,市场总是会出乎意料地“欲跌还涨”,但必须注意的是这种“狼来了”的故事不能一直讲,总有一次是真的,那市场主力为何在苦苦支撑大盘指数呢?其主要目的应当是为了IPO保驾护航,同时也为了那些仓位高高在上的机构。

……

下周会不会向下突破?说实在话,对于技术性分析已经开始持怀疑态度。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大盘走势已经不能用经验主义来判断,比如说北上资金为何不顾一切地流入?内地资金为何总是看空流出?也许又是“围城”的故事,所以大盘走势变得有点儿诡异。笔者认为,内冷的原因是内地资金回笼习惯性动作,毕竟是年底了,各路银行、机构以及基金经理都会打自己的小算盘,所以整个市场处于人心不齐的状态,但外资并不管那么多,他们也许是基于长期目标,所以“内冷外热”并不稀奇,只是达到临界点后必将形成一致方向,下周会不会“一致向下”?我看概率极大。

……

对后市无须过于担心,大盘在年末的走势大体都是先抑后扬,相信今年也不例外,何况现在面临着IPO的巨大压力,既然向上走不远,那不如先向下夯实基础。

……

下周热点预测:如果大盘进入调整,科创板可能与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再说第一批科创板大部分已经腰斩,下跌动能正在枯竭,反弹动能正在形成,下周安恒信息如果继续成妖,必将打爆融券做空者,对其他个股的空头也将形成威慑作用,预计科创板将迎来超跌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