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能拿什么来护盘?

今天大盘下跌又急又猛,全天跌幅1.83%,创业板跌幅2.23%,盘面一无是处,个股普跌,上涨家数仅仅两百来家,涨停家数23家,主要是次新股与低价题材股,但跌停家数也不多仅有15家,但跌幅3%以上的竟然有1600多家,显然最近无论是大盘或者个股都是下跌容易上涨难,所以盘面机会越来越少,操作难度越来越大,如果贸然追涨杀跌,其后果自然是扩大亏损面,所以还是建议关注自己所熟悉的科技类个股,既使不赚钱,也可以为来年做准备。

……

两市大盘的护盘工具——大金融板块都垮了,看看银行指数、券商指数、保险指数,银行指数三只乌鸦,一只比一只大,只能指望30日均线顶一顶;券商指数更是毫无节操,大三角型向下破位,目前已经跌破年线,这种趋势不知猴年马月才能扭转,没有业绩的券商还能忽悠多久呢?最近一批新政策是利好券商,但那是长期性利好,短期基本不起作用,再说现在的市场环境变了,管理层松绑并购重组、再融资想吸引产业资本进来抬轿只是一厢情愿,预计券商板块继续阴跌走势;保险板块有业绩支撑,所以股价比较坚挺,可惜数量有限,权重有限,只能在关键时候搞突击,突击搞多了,其效果也将大打折扣,今天低开冲高回落,显然上档压力很重。目前来看,大金融板块短期难于走强,所以就不要指望大盘短期能够再反转,后市去试探年线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年线在2863点,预计这个点位有较强支撑。

……

当前最大的矛盾仍然是供需矛盾,在需求方面,基金等机构仓位偏重后必然要调仓换股,基金经理们也会为保住今年的奖金而保守操作,其他各路资金自然也会小心谨慎,散户资金更是墙头草,散户不知是输怕了还是囊中羞涩?显得比以前更加成熟了,所以当前存量资金增仓购买股票的欲望不高;在供给方面,显然IPO正在加速,科创板的撞击,银行板块对资金的需求,加上京沪高铁的碾压,可以说在股票供给上要多少有多少,而有效存量资金还在减少,单靠北上资金已经难于支撑大盘站上3000点。

……

后市展望,指数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可能总在3000点附近晃荡,其实就算没有IPO大量供应,大盘也难于站稳3000点,试想,盘面还能拿什么板块来稳定人心?拿什么赚钱板块来刺激人气?只有依靠题材板块来打游击,所以大盘回落再试探年线是必须的,因为A股的价值真的没有低估,所谓的“估值洼地”只是砖家的口头禅。

……

操作上:重点关注破发新股板块,当破发形成群体效应时,管理层也会重视这个问题;当IPO在二级市场无利可图时,说明当前的IPO是有病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