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将以何种方式击破年线?

大盘跌跌不休,已然跌去不少,但压力仍然不小,有IPO压力,有资金面压力、有“贸易”方面的压力,还有各种外部环境压力,总的来说压力不小,动力不足,因此大盘开启阴跌模式的概率极大,不可轻言抄底。

……

技术面上,大盘超大三角形走到了顶端,日线已经试探到年线,周线已经连破20周、30周线,目前属于空方兵临“马奇诺年线”,从历史走势分析,向下破位板上钉钉,但这个点位上必然有反抗、有挣扎,最终还是会被空方淹没。

……

《还能拿什么来护盘?》分析过大金融板块走势,不幸的是果然言中,“纨绔子弟券商板块”年初大赚一波后就躺着吃红利,大半年的时间无所事事,其板块走势基本与大盘无异,甚至略弱于大盘。银行板块最近冲高回落,顺便把大盘给带下来了,目前还没有调整到位,目标位是试探半年线。而最强的保险板块是冲高然后出货,这应当是机构的杰作,目前已经到了半年线,半年线也是其平台中轴线,理应有较强支撑,但从板块间个股掩护出货的势态来看,真是难言止跌,比如前面冲高的功劳是中国人寿,然后是中国平安中国人保大幅杀跌,预计下周不会继续杀跌,所以大盘在年线附近会有反复。

……

大盘调整接近尾声了吗?还真难判断,从前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大盘没有做多的动能,弱反弹必定有,但仅仅是修复难看的技术指标。从盘面个股结构性变化来判断,“强势股补跌是见底信号”可信吗?目前盘面具有代表性的最强股无非是茅台股份、五粮液圣邦股份,周五这三股的堡垒同时垮了,圣邦股份直接跌停,茅台股份与五粮液K线形态破位,但这仅仅是开始,再结合大金融板块的疲弱走势,预计大盘调整还有待时日,虽然向下空间不大,但阴跌模式犹如钝刀割肉般难受。

……

老生常谈“抄底”,这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好事,只是底在何方呢?其实底部是个阶段,不求抄到最低,只求相对底部即可。现在市场行情已经大变,最热门的只有两类股,那就是“消费”与“科技”,这两个板块也是未来A股的希望。消费就不要再分大消费与小消费,随着社会的发展,事物总是在互相转变的,所以只要有成长性即可(医疗也属于被动消费)。科技板块是世界各国的必争高地,加入竞争队伍是国家大战略,毫无疑问,资本市场必将向高科技倾斜,因此未来投资只有投资这两个板块才能远远跑赢大盘。至于那些传统产业,剩下的只有行业龙头有大波段机会,被边沿化的个股将越来越多,因此现在大盘的低迷不是无事可做,而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

……

“区块链”还有机会吗?区块链并不是单指虚拟货币,而是包含社会上各种场景的大量应用。“央行重击虚拟货币交易”短期会冲击到区块链板块,但跌下来就是好机会,因为发展区块链是一项长期的国家战略。

……

下周展望,由于周五大盘放量震荡激烈,振幅达到了52点,短线做空力量被折腾、消耗比较厉害,预计下周初做空动能不足,大盘有望展开弱反弹,如果没有消息面影响,预计大盘将以阴跌方式击破年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