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单思路储备来年牛股

大盘“如愿”击破年线,说明了今年大多数投资者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辛辛苦苦一整年,年底盘点又输钱。

……

到底今年的股市算不算成功?从IPO角度看问题算是成功的,市场化改革、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实施都是“丰功伟绩”,也可以说是A股市场的里程碑,当然还有各项基础制度修改与完善。方向性没问题,但市场在北上资金源源不断的情况下依然疲弱不堪,资本市场的资产性收益无从谈起,所以总体上不算成功,股民亏钱了哪能算成功呢?

……

现在的行情也无需太过关注,因为大盘跌破年线恐将引发新一轮割肉潮,预计大盘击破年线后将继续泄,不在年线下方折腾一段时间才怪,但不建议割肉,因为黎明前的黑暗最危险。看看成交量,昨天两市仅仅3178亿元,今天估计继续缩量,甚至有跌破3000亿元大关的可能,所以多休息,少看盘。

……

年底阶段建议多储备一些未来牛股,主要方向依然是优质高科技股票,简单思路:一是国家大基金投资方向,重点把握大基金还处于浮亏的个股,大基金投资肯定经过深入调研,股票质量一般没问题,但个股短期利空也会导致大基金短期浮亏,这就是机会,看看汇顶科技晶方科技的走势你就明白了。二是关注社保基金反复增仓的个股,社保基金的战果很多公募基金都没得比,更何况是散户,少数公募基金业绩爆款的因素是“众星拱月”,所以不羡慕,不追星,跟着社保基金布局更实在,简单的例子有603501、300496,当然最好选择是那些涨幅不大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