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当“逃兵”还是逆行?

目前疫情明显比2003年严重得多,主要原因是多方面,再谈这些已经没有用了。截止今日,疫情高峰值还没有显现,主要的数据是疑似病例增长较快,而确诊病例相对缓慢。另一个有利数据是治愈数量正在快速增加,估计明后天就能超过死亡病例。判断疫情峰值主要看疑似病例增长速度是否高于确诊病例,如果疑似病例大幅度减少,说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要消除影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对股市的影响不言而喻。

……

这次疫情不单单对中国股市有影响,而是对整个世界主要股市都有影响,原因是中国经济已经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引擎,引擎出毛病了自然要影响世界经济,所以节假日期间外围市场基本大幅下跌,从而影响到国内股民的持股心态,心态不稳必然造成股市动荡,这时候就需要管理层出招,从这几天的消息面来看,推出的主要利好有《央行表态“开市后提供充足流动性”》《五部委出台30条 强化金融支持防控疫情》《证监会:扎实做好资本市场平稳开市的各项准备 促进市场稳定运行》,看来股市战疫同样非常严峻,既然这样严峻,那我们就可以猜想再次搬出窗口指导的可能性,这是非常时期用重典,所以对节后行情不要过于恐慌,跌幅过大必然有强烈反弹,只是反弹过后还会低迷一段时间。

……

节假日期间自我隔离很无聊,所以就开始比对世界主要股市的股价结构,发现中国股市的板块结构正在向世界主要股市靠拢,特别是越来越像美国股市,不再是以前的煤飞色舞,不再是白马股唯美,而是以成长为轴心,当然中国目前的科技股还不能与美国的微软、苹果、亚马逊、英特尔等等相比拟,但重视成长性的原理是一样的,很多人说美国的科技股市盈率不高,而A股科技股市盈率奇高,想想看,中国科技股大部分还属于摇篮中的婴儿,而美国的科技大鳄都是成熟的大公司,所以不能拿来对比,再说美股也有像特斯拉还处于亏损当中,但股价已经冲高650美元以上(记得腾讯是305投资,最低跌到176.99跌幅42%),所以未来成长才是决定股价的主要因素,而不仅仅看市盈率进行决策。再看看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的市盈率,美国银行10倍市盈率,花旗银行8倍市盈率,与国内银行股的市盈率相差无几,而国内大银行股都属于大国企,包袱异常很重,加上国内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所以A股当中能够带来超额利润的只有长投“娇小玲珑”的科技成长股。(高风险高收益,科创板可能打开一片新天地,信不信由你)

……

下周一本人不会当逃兵,而是会选择有限逆行,不当逃兵的理由是手中布局的是长线科技成长股;选择有限逆行的原因是部分高高在上的科技可能出现好机会。(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