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当心棒喝

前面博文提示将出现不一样的行情,这样的行情以前没有出现过,主力操作十分凶狠,一般散户很容被震下车或者高位套牢。从目前盘面的资金活跃程度来分析,可以确定各路资金已经大举进入市场淘金,不单单北上资金延续不断,还有银行理财资金以及产业资本等等各路热钱,只要资本市场有利可图加上政策支持,那这个市场不火都不行。

……

目前场外资金无处可投,房地产可能要进入长期性阴跌,假设2003年(疫情年)是房地产兴起的元年,那今年(新冠)可能是房地产真正走向调整的元年,参考日本的房地产走势,相信中国也不例外,在房地产投资功能缺失的预期下,资金必然会溢出而流入其他投资渠道,保守的资金可能借助银行理财进入资本市场,激进的资金可能加入私募或者干脆自己操刀杀入股市,所以资本市场将迎来一轮较长的慢牛行情。

……

从成交量上分析,两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在8500亿元以上,可见资金借着疫情挖坑大举吸货,这些资金有备而来,目标直指新经济、新概念、新科技,当然也有短线资金借着疫情大举炒作题材股,但必须继续注意的是题材毕竟是题材,比如生产口罩又有何技术含量呢?为何资金能够大炒特炒呢?还有一些借题发挥的生物制药股,短线热炒得主要原因是因为A股散户热衷跟风,总之,炒作过后必然是一地鸡毛,所以参与炒作疫情题材必须快进快出。

……

从大盘指数的反弹走势来看,大盘整体表现弱于创业板不少,所以说有牛市又不像牛市,但不可否认的是结构性牛市的到来,看看创业板的指数,在坑底下丢下两根阳线后竟然跳空高开一骑绝尘,短期再创新高彰显其牛市特征,当然这里面也有主力刻意作盘的迹象,比如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屡创新高,这种超强走势没有大资金主导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次“钻石坑”后的反弹行情龙头是宁德时代无疑,不一定追涨,但必须密切关注,如果宁德时代进入调整,估计超强反弹也就告一段落。有人说是岛形反转,但这种岛形反转显然心浮气躁,预计持续性不会太长,所以还是认真研究个股基本面,重点抓个股行情,建议坚定守仓长线科技股,用小资金放手搏杀短线热门股。

……

后市展望,周五重点关注大金融板块是否继续反弹,大金融板块是A股的定海神针,可惜的是银行板块走势不佳,所以不要对大盘指数寄予厚望。

本人一直强调缩容到科创板与创业板,但从目前行情的演变来看,行情似乎正在向纵深发展,一些老旧的科技股又重新被挖掘出来,比如在线教育板块、游戏板块、在线办公等互联板块,总之,万物互联的趋势不可改变,预计一些中低价科技将得到新增资金热捧。

操作上,必须当心短线获利盘出逃引发震荡,周四盘面已经有所苗头,所以周五尽量不冒进,除非自己很熟悉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