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不惧大盘调整


……“三马车”共绘蓝图

在这里要说的三驾马车是“5G通信、半导体(芯片)、云计算(边缘计算)”。在计算机发展到一定高度的情况下,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物联网发展都离不开上述三驾马车,所以三驾马车的协同发展必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国只有华为在 5 G通信相对领先,但在半导体(芯片)方面落后太多,虽然已经开始穷追猛赶,但芯片技术是需要依靠常年积累的,所以急不得,只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幸运的是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相信资本市场的支持不是一朝一夕的热情,以后随着半导体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还将不断出现大黑马。云计算虽然同样落后,但落后还不算太多,再说有阿里与腾讯两大巨头的巨资投入,相信能够带领众多小兄弟一起成长。云计算的发展或将超出我们的想象,看看亚马逊的发展历程,你就会了解云计算的重要性,云计算包括边缘计算,可以应用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云计算、云服务、云医疗、云十……,总之,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在以上三驾马车的框架内选择投资标的必将给你带来不错的回报。

2019年上半年炒作5G通信,边际股东方通信暴涨了十几倍,从而带领众多5G概念股披荆斩棘,这一波行情大部分是中低价,参与者自然眉开眼笑。到了下半年市场主力终于启动芯片等半导体概念行情,主要牛股有卓胜微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北京君正汇顶科技以及后来的晶方科技,预计芯片股行情将向纵深发展,主要是挖掘一些落网之鱼。今年初以来云计算概念行情出现了好苗头,主要原因是外围市场的云计算新贵涨势汹汹,相信国内的云计算个股也不会落下,主要个股前面博文已经提及,在此不再重复。

……

周一大盘如何运行?

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需要调整,但从周五的走势来看,承接资金的力量超出想象,当然这有市场主力的护盘,更有对政策利好的预期,比如券商板块整体走强,主力明显早已知道“再融资松绑”的消息,现在利好兑现后恐怕还得回调。周一被寄予希望的是银行与保险板块,它们在这次反弹中表现不佳,主要原因应该是市场主力用于关键节点调节指数,而下周一就是关键时间点,只要市场主力不想让大盘指数跌太多,必然要启动指数股护盘,所以目前不用担心指数大调整,而是应该积极地调仓换股,争取利益最大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