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来临之际

过于亢奋不是好兆头,这里说的是整个科技板块,表面上是资金大举涌入,实际上是主力加上游资的做局,可见大盘调整就在眼前。

……

股市如战场,到处散布着谎言与阴谋,所以听到的和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当市场或者某一板块出现过度亢奋时就是危险来临之际,今天这种感觉来了,也许科技股还有行情,但短线不宜追高,否则可能引来不必要的深套。

……

市场对成交量放大总是又爱又恨,爱的原因是有新增资金捧场,恨的原因是有资金趁机出逃,因为有买有卖才会放大,所以成交量快速放大同样是把双刃剑。

今天两市的成交量出现久违的万亿大关,也刚刚好是一万亿(四舍五入),说来确实巧得很,果真这样的话,那做局的水平也太高了吧!沪市仍然是温和放量,但深市连续巨量放出有强弩之末的嫌疑,短线超买、背离都可以说,总之,科技板块进入亢奋状态,这种亢奋状态正是驻扎在科技板块的主力所喜欢的,所以越是亢奋说明陷阱越多,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

沪市大盘尚未站上3000点确实有点可惜,主要原因是“价值”在与“成长”的博弈中输了,因为进入股市都想获得超额收益,所以大部分资金宁愿选择听信“故事”,而不愿因苦守所谓的价值投资。何谓价值投资?只有当价格低于其价值时才有买入的理由,反之则成为接盘侠,所以大量资金涌入科技板块,特别是那些沾点“芯片”、“5G”、“云计算”等概念而实际上科技含量不高的中低价科技股,这些个股大部分是后知后觉的游资大举进入,或许可能属于过山车资金,果真如此的话,那风险自然很大,盘面随时可能树倒猢狲散,所以不建议继续追买已经疯涨的科技股。

……

对后市判断,大盘短线进入调整的概率极大,但沪市尚未站稳3000点之前属于相对安全,不安全的是那些一涨再涨、惯性冲高的科技股。3000点是很多重量级人物所认可的价值平衡点,但受到疫情冲击,短线必将反复争夺,所以大盘基本无忧。

创业板高歌猛进,站稳2100点后切入2016年平台的中轴线,短线压力必然越来越大,想要一举突破2330点有一定困难,所以创业板激情过后也要休息,一旦市值三巨头进入调整,预计创业板涨势也将告一段落。

总之,大盘激活是好事,但这是在市场资金、社会资金无处可去的环境下制造的赚钱效应,万一出现高举高打(大盘突破3000点、创业板突破2330点)的现象,随后大盘可能进入较长康复调整期,但个股行情仍会激情四射。


02-20 00:44

科技股涨疯了,所以周四可能卷土重来。

02-20 00:44

科技股涨疯了,所以周四可能卷土重来。

02-20 00:45

科技股涨疯了,所以周四可能卷土重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