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客观看待欧美暴跌的影响

因为国民万众一心,所以国内疫情蔓延逐渐得到控制,但国外的疫情蔓延正在扩大,意大利、韩国、日本、伊朗等等都是令人担心的着火点,特别奇怪的是,韩国人竟然争先恐后地跑到中国避疫,这说明了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灾难的措施行之有效,同时也展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

因为疫情蔓延的影响,欧美股市出现恐慌式下跌,资金踩踏出局加剧了盘面的恐慌程度,但笔者认为,“疫情”仅仅是压倒欧美股市的最后一根稻草。看看欧美主要股市的K线图,你会发现它们都处在历史最高点徘徊,有的长时间横盘震荡,有的箱型走势,美股则走势滞重,实际上它们牛市已久,涨幅已大,下跌只需要一个借口,这次刚好“疫情”出现了,所以欧美股市就出乎意料地连续大跌,下跌后显现出反弹无力,然后今天欧洲股市继续大跌,今晚美国股市恐怕也难幸免,但必须说明的是,欧洲股市下跌还有英国脱欧协议的问题的影响,谈不拢对双方都是伤害,所以经济前景黯淡,投资人逃离股市也算正常。

从以上情况来看,欧美股市暴跌自有其必然,A股虽然处于“疫情”中心,但国人抑制有方,而且万众一心抗疫,所以国内经济理应很快就能恢复生机。比如当前复工率正在谨慎扩大,所以对国内恢复经济发展应当有信心。再说A股本身点位不高,沪市在政策价值底3000点左右徘徊,加上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呵护,所以有理由相信A股不会一直跟随外围市场暴跌。

……

沪深股市今天缩量震荡,两市成交量萎缩至10505亿元,但仍然站在万亿上方,说明市场资金并未失去信心。两市双双收出一根长影线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企稳呢?由于外围市场继续暴跌对心理的冲击,所以大部分人认为是下跌中继,从技术面上分析也确实如此,但本人认为现在是非常时期,非常时期用重典,所以两市的权重股在关键时候应该是中流砥柱,适当护盘是必须的,至少不要跌得太难看。

预计大盘后期走势是继续围绕3000点震荡,创业板则有可能进入技术性调整,调整过后仍然是牛市。主要热点应该是题材股以及新基金新近建仓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