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新评估买或卖?

巴老说:“ 活了89岁 也没见过这种场面”,我们的大A就厉害了,才而立之年就经过很多少次大风大浪,可想而知,能够在这些大风大浪存活下来的股民是何等地坚强,也许能够存活的下来的股民都是人精,但也是A股市场长期活跃的因子。现在面临着世界性难题,A股市场如何面对呢?

……

今日盘面,普跌状态下多方已经投降,全天大部分时间抱头挨打毫不吭声,这是一个“惨”字了得,只有到下午尾市才有稍微自我保护的动作。其实科技板块短短几天下跌已经跌掉了中期调整的跌幅,所以科技板块再跌就是可以捡肥肉的时机,但面对惨兮兮的盘面大多数人没勇气下手,其实盘面上还是有一些硬科技开始抵抗翻红,诚迈科技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等已经拒绝下跌,次新硬科技斯达半导逆势涨停,市场已经跌到这份上,一些有业绩支撑的硬科技确实可以布局,也许只有指数大跌才会有这样的好机会,因此在恐慌之下不妨稳定心态,买入一些真正的优质资产,一旦世界资本市场企稳,相信A股必然率先报复性反弹。

……

板块方面,只有生物安全微涨,其余板块尽墨,农林牧渔等农业板块跌幅居前,大部分板块跌幅超过3%,可见盘面之惨烈。

个股方面,两市红盘仅有400来家,涨停尚有60家,跌停20家,但跌幅4%以上超过500家,大部分股下跌说明属于系统性风险,跟操作水平无关。

技术面上,均线复杂交织,但总体上是空头压顶,指数虽然有小双头模样,但沪指本身点位不高,所以不用担心继续暴跌,更多的可能是继续震荡市。创业板指数破位形态明显,有走C浪调整的趋势,特别是今天创指权重三马车悉数下跌,造成创指破位形态,后市能否止住有待进一步观察。

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8376亿元,属于预料之中缩量调整走势,北上资金继续出逃,盘中主流资金呈现跟随外流,但资金外流不用担心,流进流出都属于一眨眼之间,流出只是代表短期避险的需求,一旦大盘走稳、走强资金自然云集。


……

在疫情的肆虐下,世界经济必然严重受损,至少原有的发展节奏被打烂了,加上石油暴跌的幺蛾子,所以当前股灾是世界性的,A股市场已经算是很坚强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有“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现在的下跌其实还属于技术范围之内,毕竟部分板块已经走了一波牛市,所以下跌不可怕,可怕的是跟随恐慌胡乱抛售。

……

买或者卖?

记住:“没有一直跌的股票”,其实股票何时止跌谁也拿捏不准,只能判断个大概,实际操作上,只要你认为是优质资产,并且以后会领先上涨的个股完全可以先行分批买入,就算买套也无伤大雅,但对于一些过时的资产千万不要盲目买,过时的东西再便宜也不能要,就像你家的旧衣服一样,送人都嫌麻烦,所以股价暴跌了首先是要分清你需要的资产,然后有计划地买买买。

03-12 17:28

欧美股市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螺旋式下跌速率很快,最终是硬着陆,其结果可想而知。处于熊市当中的A股能否独善其身呢?关键是看后续利好,不是有预期降准吗?但降准是没用的,应当来个更大力度的改革,比如降低或取消印花税,T 0,放宽涨跌幅限制等等进一步市场化的措施。

黑周四大概率连着黑周五,但黑周五可能有反击,小心割肉割在地板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