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火中取栗也是一种娱乐

在疫情以及石油期货暴跌的影响下,全世界股市一片哀鸿,A股市场因为本身点位不高,所以受影响相对较小,但很多热门个股跌幅巨大,跌幅40%以上前沿科技股不在少数,跌幅30%的属于正常范畴,悲哀的是一些弱势股本身就一直跌跌不休,然后就是雪上加霜的结果,这就是资本市场的残酷性,也是最没人性博弈场所。但如果你是以长期投资的心态,从基本面研究股票、选择股票,那这一轮暴跌正是建仓、增仓或者补仓的好机会,因为好股不怕跌,就像好酒不怕巷子深的道理一样,所以暴跌是风险,同样也是机会。

……

对于经历过15-16年“股灾”的老股民来说,A股这轮调整算不了什么,如果是哪一些经过千锤百炼的更老一辈股民,那这次风波更是小菜一碟,真正着急的必定是韭菜,无论你是基金经理还是私募经理,如果你着急了说明你不合格,搞不好还会误了基民的银两,因此面对当前世界股市的“活久见”势态,保持长期投资心态尤其重要,只要选股正确、理念正确,我自岿然不动(在此与大家共勉)。

……

美国股市周五尾市在利好刺激下急抽,按A股的操作习惯,拉尾市的都是不怀好意的居多,道琼斯会不会这样呢?很难说,因为这些利好其实早有预期,所谓的利好只是给一些不及出逃资金自救的机会,只是因为盘中买盘虚弱,所以采取尾市突袭方式,如果周末欧美疫情未能有效控制,估计此轮调整才算刚刚开始,因为疫情将使部分国家经济瘫痪。

……

下周市场,还是认为是冲高回落走势。A股短期继续走牛并不现实,正如一个大病初愈者需要休息一样,虽然A股病得不重,但外围市场传染性依然很强,所以“居家隔离”休息一段时间并没有坏处。

市场暴跌谁都没有好心情,所以调整心态尤为重要,如果已有退出资金,那就建议采取观望态度,不可盲目追涨,如果过于无聊,那就参与“火中取栗”娱乐游戏,既然是火中取栗,第一要求的就是速度,速度可以避免被烧伤、烫伤的机率,但所得可能也很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