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了能够主动出击

今天消息面平淡,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疫情蔓延超出了想象,所以资本市场仍然小心谨慎,逢高减仓仍是大多数人的操作思路,在这种情况之下,大盘想持续性上涨确实太难,既然这样,那就换个走法,低调绕弯总是可以达到目的的。今天的主动回撤属于意料之中,原因昨天已经说得很清楚,但这种主动性回撤并非坏事,而是多方在争取主动权,也就是说多方是为了——下周能够主动出。

……

最近的行情总是很折腾,黑周一总是让多方损失惨重,好在下周再也没有“黑周一了”,按原来的节奏那就是直接进入周二的反弹行情,能够如愿吗?其实谁也不敢打包票,因为世界股市风雨飘摇,欧美大多数调整走势仍未企稳,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冲击也难于估算,所以很多保守的资金早已退避三舍,在当前的市道上保守没有坏处,比如在这段期间,只要你敢于逢高卖出,可以说90%是正确的操作,反过来只要你无脑追高,又是90%以上是错误的,这就是熊市典型操作特征,只能追跌杀涨(还不完全能赚),而且需要跟上有主力运作的个股才有更高的成功率。

那下周二到底能不能红呢?

从周线上看。本周再调整过后时间基本够了,下周如果还有回调,最多是个探底回升走势,如果有消息面利好配合,那大盘有望直接进入一轮正式的反弹行情,而且行情不小,沪市有望挑战年线,创业板则有望率先站上30日线。

如果出现反弹要选择那些个股呢?

首先是选择短期跌得多的股票,当然是科技板块,虽然估值不低,但短期跌幅巨大,而且大多数套住了主力资金,但必须注意的是反弹即是主力自救,既是自救那就必须贯彻短线思维,过贪的结果就是变成了“接盘侠”。

祝大家:忘记股票!周末快乐!

04-03 18:00

博文刚发出就发现了“降准”利好,其实这是一个早有预期的小利好,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只是当行情到了关键时刻需要一个理由,也许下周二的反弹正需要这个理由,所以管理层在周末适时推出这种众所周知的“利好”,本质上给的不是利好,而是反弹的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